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加强制度建设 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作者: 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发布时间: 2017-01-17 10:37:39来源: 中央统战部网站
打印
T+
T-

  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结合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要求,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日前出台了多项相关制度,以制度立规矩,管作风,严管理。

  一是开展谈话谈心,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研究制定《中央社院党员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干部与党员群众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要开展经常性的谈话谈心工作,以增进了解,化解矛盾,切实把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并对谈话谈心事由和方式作出具体规定。此外,《制度》还要求谈心谈话要坚持平等尊重、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做到以诚相见、直面问题、客观公正。

  二是实行目标管理,严肃基层组织生活。修订《中央社院党支部工作目标管理实施细则》,科学、准确评价各党支部工作成效,推动基层党支部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细则》明确党支部的八项基本工作职责,要求对各支部组织生活制度贯彻执行情况、开展党员学习培训情况、党费收缴管理情况、党建活动开展情况等定期开展考核,并明确考核标准和考核形式。考核结果将作为评先评优的依据,考评结果未达到“良好”的支部要及时整改。

  三是践行“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研究制定《关于对党员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谈话的工作办法》,形成开展批评教育的制度机制,丰富处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办法,提高抓早抓小的实效性。修订《机关纪委工作条例》,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细化纪律审查工作流程,强调纪律规范。制定《关于征求处级干部党风廉政情况意见的暂行办法》,要求新提拔和交流到重要岗位的处级干部要就其党风廉政情况征求机关纪委意见,进一步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的监督。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