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实现更好发展 ——访昌都市委书记阿布

发布时间: 2019-01-23 09:52:34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40年风雨砥砺,40年昂首奋进。

  1978年12月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后,非公有制经济开始得到恢复和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和完善我国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和分配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日前,昌都市委书记阿布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昌都市非公经济发展与全国全区一样,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历程,为昌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已成为推动藏东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

  阿布说,近年来,昌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非公经济的发展,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突出明确非公经济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研究制定系列针对性强、操作性强、实效性强的政策措施,着力推动非公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截至2018年11月底,非公经济市场主体达到27789户,注册资金534.76亿元,同2012年相比,分别增长2倍和36倍。

  阿布说,特别是全区第一、第二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后,昌都市迅速行动,以落实“五放六支持”和“八大工程”为抓手,制定实施了《昌都市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动打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营商环境,凝聚、汇集合力,增添、注入动力,释放、激发活力,提供优质服务,实现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广大非公经济市场主体以“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为抓手,积极主动参与精准脱贫,助力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近年来,昌都市共有313家民营企业在271个村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帮扶困难群众15550人,投入资金、物资达5248.95万元。

  阿布还说,近年来,昌都市积极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对做好招商引资的相关指示要求,不断优化招商模式,创新招商思维,使招商方式由以往的“遍地撒网”“一把抓”模式向因地制宜、去粗取精、重点培养方向转变,由“无序随机化”向“系统规范化”转变,并切实将招商引资与保障改善民生、精准扶贫、产业脱贫相结合。截至2018年11月,全市共引进招商项目174个,到位资金63.11亿元,较上年落地资金增长96.6%,创历史新高。引进了安徽海螺水泥、北京全聚德、佳博建材城、重庆君亲科技、芒康食品工业园等一批重点企业。

  “当前,新常态下非公经济发展迎来重大机遇。” 阿布表示,昌都市委、市政府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全区第二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会、自治区民营企业座谈会部署要求,特别是吴英杰书记“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大力实施集约发展、创新转型、政策扶持、融资服务、招商引资、全民创业、素质提升、环境优化‘八大工程’,推动民营经济快发展大发展”的指示精神,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在不断探索中创新,在不断坚持中突破,着力推动非公经济在全市健康快速发展。今后,随着昌都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更多的民企将会被“请进来”,在藏东大地上实现长足发展,为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