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庄严在自治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不断推动我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王雅慧发布时间: 2019-01-23 09:49:30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1月21日下午,自治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庄严出席会议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民营企业座谈会决策部署,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不断推动我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汪海洲主持会议。

  庄严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在我们国内经济发展中,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推动中小企业发展壮大。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 特别是在我区,中小企业是解决就业的主渠道,是群众增收的主要来源,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是促进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础,是引导群众过好当下幸福生活的重要途径,促进了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理顺拓展丰富工作思路,深化实化细化工作举措,积极促进我区中小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庄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精准发力,确保我区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按照基本经济制度办事,对国有经济和民营经济一视同仁、平等对待,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二是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努力打造税费最低、政策最优、服务最优的营商环境,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减轻负担。三是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尽快设立中小微企业担保基金,积极协调和指导本地优势中小企业做好上市工作,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四是强化制度建设,规范市场主体交易行为,加快推动知识产权保护法制化,建立知识产权领域信用联合惩戒机制,保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五是加强“双创”工作,培育发展壮大一批中小企业,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六是走“专精特新”之路,立足区位优势,打造西藏优势特色产业品牌。

  庄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狠抓政策落实,彻底打通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大力实施中小企业人才培训计划,努力营造尊重企业家价值、鼓励企业家创新、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的舆论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加强沟通联系、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奋力推进我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区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