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工商联系统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暨精准扶贫西藏行在拉萨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9-10 10:06:28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7日下午,工商联系统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暨精准扶贫西藏行在拉萨举行。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和自治区领导罗布顿珠、旦科、曾万明、姜杰、白玛旺堆、刘江出席会议,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阿沛﹒晋源介绍自治区工商联近年来受援工作情况。

9月7日下午,工商联系统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暨精准扶贫西藏行在拉萨举行。这是大会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吴英杰代表自治区党委,对各位企业家表示欢迎,向全国工商联、各省市工商联长期以来给予西藏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情况。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怀、英明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等中央国家部委和对口援藏省市的鼎力支持下,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紧紧围绕总书记明确的治边稳藏这个西藏工作的纲和魂,牢牢把握西藏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的“变”与“不变”,聚焦聚力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以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为主线,立足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基础,抓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生态文明等各项工作,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取得了新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正确指引。

吴英杰强调

工商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中有着重要影响。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工商联和各省市工商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顾大局,把对口支援西藏、助力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有力推动了我区工商联事业加快发展;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助推了西藏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国工商联、各省市工商联、广大民营企业对西藏的大力支持、无私援助,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彰显了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对此,我们心怀感恩、永远铭记。

吴英杰指出

西藏是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最突出的地区之一,是中央明确的“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中唯一的省级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社会发育程度慢、客观条件差、基础设施不完善、劳动力受教育程度低、宗教氛围最浓、守土固边任务最重、反分裂斗争形势最尖锐、生态环境最脆弱的地区,也是党中央最关心、国家各部委帮助解决问题最多、全国人民支持力度最大、得到特殊优惠政策最多的地区。到2020年西藏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离不开全国工商联和各省市工商联的关心支持,离不开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支援帮助,希望全国工商联和各省市工商联、各民营企业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帮助我们发展扶贫产业、解决就业问题、补齐发展短板、加强科技扶贫、开展人才扶贫。

吴英杰强调

精准扶贫西藏行是全国工商联和各省市工商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体现,是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关心关爱西藏人民的重大行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支持配合活动深入开展;要把精准扶贫西藏行摆上突出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要搞好服务衔接,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全力抓好签约项目落地;要树立开放欢迎包容的理念,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良好社会氛围。

徐乐江从助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助力西藏工商联基层组织建设、帮助西藏工商联干部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提高能力素质等方面,充分肯定了工商联系统对口援藏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指出,下一步工作要深刻认识西藏发展稳定的特殊重要性,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援藏工作作为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重要载体,进一步增强工商联系统援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徐乐江强调

对口援藏是一项长期、艰巨的政治任务,要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努力开创工商联系统对口援藏工作新局面,在更高起点、更高水平上书写工商联系统援藏工作新篇章。一要助力西藏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同建设美丽西藏,促进西藏边境稳固,确保援藏任务落实到位。二要健全完善对口援藏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拓宽援助领域,密切受援方与支援方的配合协作,扎实做好对接工作,确保组织领导到位。三要抓好项目跟踪,做好宣传引导,加强表彰激励,确保协调服务到位。希望西藏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下继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为自治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社会环境,继续关心支持工商联事业发展。西藏自治区各级工商联要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在服务非公经济发展、推进商会改革、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上实现新作为、再上新台阶。

会上,徐乐江和齐扎拉签订《全国工商联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17个对口援藏省市工商联与7市地工商联签订对口支援合作协议,举行精准扶贫和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北京市、上海市、广东省工商联代表作交流发言。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有关省级领导同志,17个对口援藏省市和四川、河南省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各级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知名民营企业家签约企业家参加会议。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