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全国工商联第四联系调研组政策宣讲电视电话会议在拉萨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9-06 14:20:42来源: 区工商联宣教处
打印
T+
T-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于9月4日——8日率第四联系调研组赴藏开展联系调研工作。9月5日上午, 全国工商联第四联系调研组政策宣讲电视电话会议在拉萨召开。各市地工商联及企业家参加分会场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阿沛·晋源在拉萨主会场主持会议。

 

  会上,谢经荣同志以十九大精神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政策为重点,从“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三个平等”弘扬企业家精神,明确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方面向西藏工商联系统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进行政策宣讲。宣讲结合西藏实际,阐述了党中央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大政方针,分析了当前非公有制经济面临的机遇挑战,对发挥非公有制经济独特优势、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提出了思路及建议。他希望西藏工商联干部职工和非公经济人士要全面学习贯彻党中央发展民营经济的大政方针,切实坚定发展信心,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为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全国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王力涛同志就调查研究和联系走访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阿沛·晋源主席指出,谢经荣主席的宣讲报告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经济的重要论述,结合西藏实际,阐述了党中央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大政方针,分析了当前非公有制经济面临的机遇挑战,对发挥非公有制经济独特优势、助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提出了思路及建议。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功底深、思维角度新、思路举措实,是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的深入辅导,指导性、针对性很强,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针对如何学习贯彻好谢经荣同志的宣讲报告,他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全区工商联系统干部职工和非公经济人士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大政方针上来,坚决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用好政策红利和稳定红利,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政策扶持,激发释放非公有制经济的潜能,为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二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希望全区工商联系统、直属商协会加快改革发展,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提升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通过这次调研,进一步加强地市工商联与自治区工商联和全国工商联的沟通联系,抓住一大批企业家来访的契机,让地方党委政府对工商联的工作更加倚重,给地方工商联事业和非公经济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共同营造民营企业良好发展环境。

  三要把握机遇做大做强。要紧紧抓住第四届藏博会和全国工商联援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机遇,努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稳商富商的氛围,加大衔接协调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代办制”,让企业想进来、能进来,留得住、办得好,可做大、能做强,着力提振发展信心,全力推动非公经济再迈新台阶。

  阿沛·晋源希望广大民营企业抓住历史机遇,不断发展壮大,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的优势,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建设美丽西藏,踊跃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和固边守边,助力民生改善、社会稳定和谐,为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参加拉萨主会场会议的有:全国工商联第四联系调研组全体成员,西藏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专兼职领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拉萨市工商联、城关区工商联全体同志,自治区企业家执常委、直属商协会代表约200人。

  9月5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分三组,分别深入拉萨、日喀则、山南三市开展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和固边守边调研,并实地走访所属市、县工商联办公场所、企业、商会。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