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庄严:推动民营经济快发展大发展 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就业潜力

作者: 王雅慧发布时间: 2018-09-05 09:07:24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庄严在林芝市调研时强调

推动民营经济快发展大发展 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就业潜力

9月3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深入林芝市部分民营企业和林芝永久创业梦想小镇,实地考察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快发展、大发展,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就业潜力。

位于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巴河镇藏猪产业园区的沃野藏猪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藏猪繁殖、养殖、精细加工的民营企业。在企业研发中心,庄严仔细地察看了公司的各类产品。看到企业产品种类丰富,附加值较高,庄严十分高兴。他说,非公经济在稳就业、稳金融、稳投资、稳预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非公经济发展,召开了全区第二次非公经济大会,明确提出实施“八大工程”。为促进非公经济发展,自治区先后出台了大力激发民间投资、促进招商引资和发展非公经济等方面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希望各级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八大工程”,促进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助推脱贫攻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推广全程代办项目行政审批事项,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办事难、办事慢”和“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要大力促进招商引资,坚持以龙头企业为依托,以产业基地为载体,引导农牧民参与,加快园区经济发展,培育产业集群、要素集聚。要处理好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既要主动与民营企业家接触,服务零距离,又要与企业家保持清白、纯洁的关系,在全社会营造重商亲商安商稳商富商的良好氛围。

在八一镇二桥旁边,十几栋颇具民族特色的小洋楼格外引人注目,因为汇聚了不少创业者,这里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为“创业梦想小镇”。庄严信步走进其中一家,店主西洛次仁毕业于青海民族职业技术学校,因为对传统藏医药的热爱,他创办了以藏医药美容为主营业务的企业。他向庄严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他说,创业过程中,各级部门在政策、资金、注册等方面给予了很多帮助,现在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前景可观。庄严鼓励西洛次仁坚定信心,在创业过程中充满自信,不忘梦想,紧盯市场,勇往直前,用青春和智慧实现人生价值。

了解到林芝市每周五都会举办精品招聘会,并为求职者和创业者提供“一站式服务”时,庄严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高校毕业生就业联系着千家万户。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就业创业政策落地,充分发挥各项优惠扶持政策带动作用,积极引导学生和家长转变就业观念,鼓励高校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灵活就业,确保我区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