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有计划有重点抓好非公经济组织党员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7-19 18:03:53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狠抓“两支队伍”学习教育。为进一步加强非公经济人士的教育培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一方面,采取“走出去”的形式,在成都举办了5期“那曲地区干部及非公经济人士专题培训班”、在西藏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全区首届工商联执(常)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西藏民族大学举办了“全区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共170名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和党员以及工商联执(常)委参加学习培训。另一方面采取“请进来”的形式,先后邀请国务院参事、区党委党校、浙江大学和成都市委党校教授等专家学者深入解读十九大精神和西藏民营企业发展新机遇,民营企业出资人、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等500余人受到教育。

  抓基层打基础,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一是严把关口抓好党员发展。注重把企业骨干和生产一线的职工以及企业出资人和高管培养成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实施“双培”工程(把企业技术骨干培养成入党积极分子、把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成技术骨干),大力开展“双找”活动(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通过发展党员、查找党员、招聘党员员工,不断增加党员数量。

  二是集中推进非公经济组织“两个覆盖”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凡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非公经济组织均单独组建党组织,对不足3名的,采取挂靠组建、联合组建等方式建立党组织,实现了非公企业职工50人以上的有党员、100人以上的建立党组织,符合组建条件的非公经济组织党的组织全覆盖。

  三是着力加强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2012年以来,自治区工商联向部分非公经济组织下派了300名党建指导员。为加强对党建指导员的管理,我们研究起草了《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考核办法(试行)》,进一步督促党建指导员履职尽责。

  四是组织企业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在庆祝建党97周年期间,西藏江苏商会、阜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美容美发协会、朗赛集团、雅喜实业有限公司等党组织以重温入党誓词、举办演讲比赛、讲党课、赴社区慰问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区非公经济组织深入开展以“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巩固学习教育成果。一是拓展学习内容。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范性文件列入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学习范围,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涵,引导企业党员员工模范遵守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努力实现从做“合格党员”“合格职工”向“优秀党员”“优秀职工”转变。二是注重作用发挥。高度重视把企业文化建设与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员工着力创建服务型党组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下一步工作中,自治区工商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区党委和自治区“两新”工委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继续抓好党员发展工作。按照《全区非公经济组织2015-2018党员发展规划》,继续有计划、有重点地抓好非公经济组织党员发展工作。

  二是认真开展非公党建调研工作。对“两新”工委明确的由主管的非公经济组织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进一步摸清已组建党组织的情况和未建党组织的情况。

  三是扎实抓好“两个覆盖”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做好执(常)委企业“两个”覆盖工作和发展党员工作。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