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作者: 张尚华发布时间: 2018-06-13 10:22:57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加快非公经济发展,是区党委、政府一以贯之的既定战略,是推动我区创新引领的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我区定期召开非公经济发展调度会,加大优惠政策落实力度,市场主体快速增加。1至2月完成民间投资5.29亿元,同比增长2.3倍,实现扭降为升。截至3月底,我区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01万户,同比增长3.9%;私营企业和内资企业数量增长较快,分别达到4.07万户、8959户,分别增长27.2%、100.0%。农牧民专业合作社7232户,出资总额达68.1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3%和28.8%。

  就如何进一步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记者近日专访了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巴桑多吉。

  巴桑多吉表示,工商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面向工商界、以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为主体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经济的助手,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中有着重要影响。因此,全区各级工商联组织要把握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的基本特征,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服务“两个健康”。

  积极服务非公经济发展。围绕新常态下的经济政策框架,组织召开非公经济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齐发展短板座谈会;召开中小企业发展高峰论坛,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引导民营企业利用区位优势,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环喜马拉雅经济带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打通南亚大通道”建设,开展经贸交流考察学习,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服务;推进法律维权机构建设,紧扣企业需求,打造特色维权服务。

  做好领导小组办公室各项工作,继续优化营商环境。筹办好每个月的调度会,加强联络协调服务,建立健全各级党政领导联系民营企业制度和非公经济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民间投资优惠政策的宣传,打造良好投资营商环境,继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努力推动“清”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亲”的氛围不断增强,促进形成政商交往的新气象。

  抓好工商联自身建设。落实好兼职领导和直属商会联系县级工商联制度和《进一步加强对市地、县区工商联工作指导意见》,推动基层工商联工作;力争已建党组织的直属会员企业实现工会组织全覆盖,新建14家职工书屋;按照新的《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要求,加大团体会员发展力度,抓牢会员发现发展这一基础工作,构建会员企业和优秀人才的“蓄水池”;以深入推进“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和创建“四好”商会为重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