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藏文化史诗剧《文成公主》“引援”助力产业脱贫

作者: 周文元 易雪萍发布时间: 2018-06-11 16:19:43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打印
T+
T-

图为《文成公主》大型史诗剧演出剧照。《文成公主》剧场供图

8日,藏文化史诗剧《文成公主》剧组迎来了由域上和美集团总部抽调的11名队员组成的援藏团队。援藏期间,该团队将分赴拉萨慈觉林村、达东村、波玛村、卡如村结对帮扶。

《文成公主》演绎了千余年前唐朝文成公主万里跋涉、历经艰辛进藏的过程。该剧目前是中国海拔最高的藏文化史诗剧,全剧有800余名汉藏演职人员,其中95%为当地农牧民。

图为拉萨民众参与《文成公主》大型史诗剧演出。《文成公主》剧场供图

《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出品人、域上和美集团董事长邱伟表示,通过引进援藏人才,《文成公主》剧场的团队将进一步加大在西藏文化旅游扶贫的力度,推进相关贫困村落的旅游开发,最大限度地将西藏的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据了解,《文成公主》大型史诗剧已演出6年。期间,该剧组累计为当地民众解决1200余人次就业,人均月增收近4000元人民币,促进拉萨周边村落民众增收致富。

图为域上和美集团结对帮扶的达东村。《文成公主》剧场供图

图为“德吉藏家”精品民宿项目。《文成公主》剧场供图

除该项目外,该企业还打造了拉萨达东村精准扶贫综合(旅游)开发项目、“德吉藏家”旅游扶贫可持续发展项目以及正在建设的南亚文化风情体验园暨《金城公主》室内历史舞台剧等项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