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百企帮百村”扶贫行动带动3.1万贫困人口脱贫

发布时间: 2018-06-05 09:57:27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本网拉萨6月4日讯(记者 杨小娟)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工商联了解到,自2016年2月以来,我区积极响应全国工商联提出的“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号召,并结合西藏实际情况,发起了全区民营企业“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广大民营企业踊跃参与,积极投身到精准扶贫行动中。截至2017年12月,全区参与帮扶且建立台账的有560家企业,共帮扶了551个村,企业投入总金额4.25亿元,带动3.1万贫困人口脱贫或受益。我区“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助力我区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

“‘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实施以来,全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工商联、扶贫办积极配合,广大民营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响应,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培训)扶贫、健康扶贫、公益扶贫等方式踊跃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取得较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效益。”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普布次仁介绍,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中,我区各级工商联还建立了联系机制,由区工商联负责指导、协调、督促各市地,引导民营企业开展富有成效的结对帮扶,确立了工商联引导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五个一批”机制。

据了解,“五个一批”即:通过产业扶贫辐射带动一批贫困群众受益或脱贫,我区51家民营企业和3家异地商会,共实施68个项目,投入2.5亿余元资金,帮扶带动58个村、6403名贫困群众脱贫致富;通过就业扶贫实现一批贫困群众脱贫,共实施209个项目,投入1.1亿余元资金,帮助186个村、4985名贫困群众实现就业;通过教育培训实现一批贫困群众提高技能扶智,38家企业和3家商(协)会,共实施帮扶项目数42个、投入198万元资金,共培训40个村、802人;通过企业捐赠解决一批贫困群众生活急需,共实施418个项目、投入5231万元,帮助解决274个村、1.8万余名贫困群众的生活急需;通过企业健康救助减轻一批因病致贫的贫困群众生活压力,2家帮扶企业共实施5个项目、投入645万元,减轻救助了3个贫困村、400余名贫困群众的生活压力。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