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昌都市严把“五关”加强农牧民技能培训

作者: 桑邓旺姆发布时间: 2018-05-02 12:09:49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近年来,昌都市坚持创新管理举措、提升就业服务,严把“五关”,务实开展农牧民技能培训,取得良好成效。

严把资格审核关。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严格筛选参训学员,由培训组织部门(机构)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摸清基本情况和农牧民群众培训意愿。同时,对全市范围内各类用人单位进行登记造册,分类统计岗位信息,建立市场用工情况“大数据”。

严把市场需求关。坚持以“1+N”军旅式技能培训为先导,按照“五实”要求,大力开展“六大培训工程”。

严把培训内容关。将就业观念引导、就业政策宣传和就业意愿调查作为技能培训必不可少的内容。同时根据各培训工种的学习难易程度和实际应用效果,合理确定培训周期。在日常培训中,以乡(镇)为单位分散办班,抽调部分乡(镇)干部全程参与日常管理,严格培训纪律。

严把培训资料关。建立市、县、乡三级转移就业培训台账,健全培训登记表、身份证复印件、培训合格证、培训后就业跟踪调查表、就业证明材料等基础资料,为转移就业打基础。

严把跟踪问效关。每期培训班结束前,要求学员填写《就业意愿调查表》。建立就业动态“数据库”,详细掌握培训后学员就业、创业情况,对培训后不能及时实现就业的,定期跟踪回访,通过及时提供岗位信息、组织参加招聘会等方式积极推荐就业。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