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阿沛•晋源参加日喀则市非公经济督导反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2-09 17:36:03来源: 西藏工商联
打印
T+
T-

2018年2月5日下午,日喀则市非公经济督导反馈座谈会召开。自治区非公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阿沛·晋源出席会议并讲话。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刘虎山主持会议,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姜国杰,日喀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巴桑,日喀则市政府副市长尼玛普赤以及自治区督导组成员格桑次旦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姜国杰同志向自治区督导组汇报了日喀则市非公经济发展和民间投资情况。姜国杰指出,近年来,日喀则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非公经济发展和促进民间投资工作,通过落实政策措施,放宽市场准入 ,强化政府服务,优化投资环境,坚持双创引领,促进社会就业等的一系列重要举措,多管齐下,努力推动我市非公经济和民进投资持续健康发展,日喀则市非公经济呈现平稳、健康、快速的发展态势。

姜国杰指出,日喀则市非公经济和民间投资发展与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相比,还存在一些不足问题,一是民间实力还比较弱;二是发展环境还不够优化;三是信贷融资还比较难;四是投资观念还比较落后;五是招商引资缺乏竞争优势。

姜国杰要求,下一步,日喀则市委、市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区第二次非公经济发展大会和全区第一次非公经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非公经济和民间投资工作摆在更打击突出的位置,认真研究部署,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放款市场准入,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二是完善政策措施,降低企业成本负担;三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促进民间投资内生发展动力;四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开展以商引商;五是着力缓解融资难贷款难担保难的实际困难问题。

在座谈会上,日喀则市工商联、发改委、财政局、商务局、人行日喀则中心支行等非公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就非公经济和民间投资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同时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民间投资止跌回升、增速发展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非公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阿沛·晋源作了重要讲话。

阿沛·晋源指出,近年来日喀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高度重视非公经济发展和民间投资工作,加强领导,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确保了日喀则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各有关职能部门也为非公经济发展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阿沛晋源指出,当前日喀则市比较突出的问题就是民间投资连续下滑,针对这一问题,需要政府及有关部门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研究,加大投入,补齐短板,推进喀则市的民间投资止跌回升、回稳向好。

阿沛·晋源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发展非公经济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 市委、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关于非公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自治区第二次非公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和齐扎拉主席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认真落实全区非公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庄严副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发展非公经济、促进民间投资增长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聚焦发力,推动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要进一步优化非公经济发展的软硬环境。 一是解决好“平等”的问题;二是解决好怎样进一步“放开”的问题;三是解决好怎样进一步“减负”的问题;三要进一步落实好非公经济各项工作制度。 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构,明确各自职能分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加强沟通协调联动,完善相关政策配套措施,为民营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最后,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刘虎山同志作了总结表态发言。刘虎山指出,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坚决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晋源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吴英杰书记、庄严副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梳理我市民间投资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原因,认真研究分析,坚持立行立改,确保我市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间投资增速回升。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