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昌都市出台实施意见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2-08 10:07:53来源: 西藏工商联
打印
T+
T-

  近日,昌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昌都市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区党委九届三次全委会、全区第二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会和市委一届六次、七次全委会议精神,结合昌都实际,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加强非公经济产业引导、狠抓非公经济市场培育、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提升从业人员素养、优化非公经济发展环境8个方面,对做好新时代非公经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创新举措。

  《意见》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吴英杰书记提出的“加快非公经济发展是实现我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增强公有制经济活力的必由之路,是推进市场化进程的客观要求”和“八项工程”落到实处,引导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非公经济人士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凝聚力量、真抓实干,推动全市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市非公经济市场主体达到3.2万户以上,培育自治区级龙头企业20个,从业人员达到10万人以上,非公经济增加值占全市GDP的比重达到70%以上;销售收入1亿元以上的企业达到30户,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达到50户,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达到100户。

  《意见》要求,要加强非公经济产业引导。进一步放宽非公经济发展领域, 强化产业精准扶持,大力发展园区经济,引导进入社会事业领域,支持非公企业走出去;要狠抓非公经济市场培育。大力培育创业主体,积极搭建创业平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性改革;要加大财政支持力度。重点要加大财政信贷支持,通过设立中小企业发展创业资金,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市政府统筹安排5000万元资金,企业出资不低于5000万元,以财政补助+企业互助担保贷款的方式建立小微企业互助贷款风险补偿担保基金,市政府每年安排1000万元设立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创业专项资金。

  《意见》要求,通过建立奖励机制、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发挥新社会组织职能作用和完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加强服务体系建设。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国家法规政策引导等,切实提高从业人员能力和素养。通过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提高行政服务效率和限时办结水平、规范执法检查行为、建立领导协调机制、加强非公经济党组织建设,优化非公经济发展环境。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