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提振民间投资信心 激发民营企业发展活力 全力推动全区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作者: 王雅慧发布时间: 2018-01-31 10:01:47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1月28日晚,自治区非公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区第二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会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研究分析全区民间投资面临的形势,以强有力的政策措施和严格的考核奖惩,进一步提振民间投资信心,确保民间投资止跌回升,坚决完成全年民间投资增长目标任务;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发展活力,促进“八大工程”落地见效,推动全区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非公经济领导小组组长庄严出席并讲话。

  庄严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摆在同等重要的战略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非公有制经济是稳定经济的重要基础,是国家税收的重要来源,是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是金融发展的重要依托,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李克强总理也多次主持召开国务院专题会议对促进非公经济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吴英杰书记在全区第二次非公经济大会上,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我区非公经济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齐扎拉主席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要求“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加快营商环境改善。”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党委、政府关于发展非公经济、促进民间投资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区第二次非公经济大会的安排部署上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聚焦发力,切实增强促进民间投资增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开创我区非公经济工作新局面。

  庄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促进民间投资回稳向好,确保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一是狠抓政策完善,对现有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健全顶层设计,加快形成“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政策,为非公经济发展提供政策保障。二是狠抓营商环境,坚决落实公有经济和非公经济平等待遇,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坚决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案件,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三是狠抓重点领域,紧抓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四是狠抓招商引资,建立招商引资目标考核奖惩机制,扩张存量、提高增量,千方百计找项目、促引资,提高招商的针对性和成功率。五是狠抓考核督导,制定促进民间投资考核办法,建立定期调度制度,强化实地督查督办,做到月通报、季公布,半年一小结、年底大盘点。

  庄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市地、县(区)要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明确部门分工,抓好民间投资统计工作,加大典型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支持鼓励引导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