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坚定发展信心 增强发展活力 推动我区非公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作者: 王雅慧发布时间: 2018-01-25 09:37:11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1月24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来到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工商界小组讨论会场,看望政协委员,参加小组讨论。他要求,工商界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全区第二次非公经济大会和自治区两会部署要求,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活力,推动我区非公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自治区领导多吉次珠、阿沛·晋源一同参加小组讨论。

  工商界讨论气氛十分热烈,格桑曲珍、达娃、韩宇、敏武等委员围绕如何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建言献策、畅所欲言。庄严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他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主线清晰,重点突出、举措有力,既符合西藏实际,又顺应各族人民期待,是一个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很强的好报告,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回顾成绩客观全面、总结经验凝练深刻、部署工作科学明确,我都完全赞同。

  庄严充分肯定了政协常委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他指出,过去五年,我区发展速度快,民生改善实,生态环境优,社会大局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之一。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离不开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是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包括广大政协委员在内的全区各族人民团结拼搏的结果。

  庄严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摆在同等重要的战略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对非公经济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推进非公经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吴英杰书记在全区第二次非公经济大会上,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我区非公经济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希望广大工商界人士充分认识非公经济发展对我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特殊重要性,牢固树立抓非公经济,就是抓发展、就是抓改革开放、就是抓富民强区、就是抓改善民生的思想,切实增强加快非公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庄严强调,要坚定非公经济发展的信心,把握发展大势,提振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实现更新更好发展。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政府和社会要双向发力、同向行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要注重提高履职能力,各位委员要抓好理论学习,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积极为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献计出力,帮助各级政府落实工作更加主动、更加精准。要充分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团结非公经济人士投身我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为推动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凝聚强大力量。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