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截至第三季度 拉萨非公市场经济主体超7万户

作者: 王媛媛发布时间: 2017-12-06 09:49:18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记者昨日从拉萨市工商联了解到,截至今年9月底,拉萨市非公经济市场主体达到70768户,注册资金达2550.46亿元,从业人员达231581人。非公经济已成为拉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财政税收的重要来源、扩大就业的重要渠道。

引导企业“走出去” 拓展本地产品销售市场

自2013年拉萨市立足高原气净、水净、土净、心净“四不污染”独特优势,发展净土健康产业以来,“拉萨净土”健康产品逐渐走进人们的消费视线。为进一步扩大销售市场,今年,拉萨市工商联继续与企业合作,积极引导企业通过“走出去”的方式,并利用对口援藏机制,在江苏、北京等地开拓销售市场。

记者了解到,在南京三家“拉萨净土”健康产品销售店的基础上,正在与相关公司洽谈开展“拉萨净土”健康产品批发业务和电子商务业务;在泰州、镇江两地开设“拉萨净土”健康产品销售店已进入实施阶段,预计明年年初开业,苏州店目前已开业。在北京原有16个拉萨净土健康产品销售点基础上,今年,拉萨市工商联与相关公司合作,拟将拉萨的好水、蜂蜜、纸巾等10余种产品投入北京国安社区销售。深圳的产品综合店已装修完成,正在筛选进场的产品。拉萨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说,“销售网点在江苏、北京、深圳三地拓展后,我们也会继续跟企业合作,扩大产品在三地的影响力。”

推动非公经济转型 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自2011年全区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工商联工作暨推进非公有制经济跨越式发展会议召开以来,拉萨市用足用活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发展非公经济各项优惠政策,开创了非公经济蓬勃发展新局面,呈现出总量扩大、结构优化、贡献提升的发展态势。当前,新理念、新技术、新业态不断涌现,非公经济只有主动加强改革创新和转型升级,才能有效适应并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对此,不久前召开的拉萨市第三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会指出,结构调整是转变非公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

未来3年,拉萨将大力实施“传统产业转型、新兴产业倍增、现代服务业提速”的行动计划,鼓励和引导非公企业通过新理念、新技术、新装备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走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新型发展道路。该负责人介绍,“同时,大力发展净土健康、文化旅游、高新技术和生产性服务业,鼓励和支持非公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推进产学研紧密结合,促进非公企业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