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阿沛·晋源深入日喀则市工商联会员企业开展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 2017-08-11 10:07:16来源: 西藏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
打印
T+
T-

8月7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阿沛·晋源一行,深入纳尔扶贫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岗底斯建设有限公司、金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3家直属会员企业开展实地调研。

在纳尔扶贫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时,阿沛·晋源主席认真查看了正在建设中的羊毛产品加工和绿色农产品加工厂,详细了解苦荞茶、荞麦粉等系列产品的工艺流程和销售情况,在岗底斯建设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正在建设中的住宅区,询问目前商品房销售情况、下一步发展规划和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在金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重点听取了企业发展壮大的历程、了解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观看了奶牛养殖PPT介绍。随后在金塔集团召开的座谈会上,阿沛·晋源指出,今年以来,日喀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非公经济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大政方针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有效地推动了日喀则非公经济蓬勃发展,成就巨大、效益显著。特别是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广大非公企业响应日喀则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参与,回馈社会,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在调研中,就如何推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阿沛·晋源要求,日喀则市工商联和民营企业家要认真学习全区第二次非公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大力实施“八大工程”,特别是在集约发展、转型升级、素质提升、全民创业四个方面做好文章,奋力推进日喀则非公经济有序发展。一要大力实施集约发展工程。企业家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大交流合作,谋求共同进步、抱团发展、互利共赢,同时,龙头企业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要带动中小微企业的发展。二要大力实施创新转型工程。企业要增强科技创新意识,通过自主创新和引进新技术,加快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促进特色化发展、实施品牌发展战略,不断增强企业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三要大力实施素质提升工程。工商联干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着力构建亲商、爱商、重商、敬商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民营企业家也要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完善企业经营管理制度,激发企业内在活力和创造力,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四要大力实施全民创业工程。非公经济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在促进就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大力开展人才招聘,积极培育创业主体,助推大学生的就业创业,减轻政府就业压力。

日喀则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