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拉萨市工商业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6-09 16:32:26来源: 拉萨市工商联
打印
T+
T-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阿沛·晋源出席并致词。

   68日,拉萨市工商业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全市工商联工作,谋划部署今后五年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工商联领导班子。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阿沛·晋源出席并致词。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巴桑多吉到会指导。

拉萨市工商业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会场

  拉萨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达娃出席并讲话。拉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努次仁,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计明南加,市政府副市长雷涛,市政协副主席孙宝祥出席。

拉萨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达娃出席并讲话。

  阿沛•晋源在致词中充分肯定了五年来拉萨市工商联和非公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坚定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信心;二是主动作为,进一步营造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三是强基固本,提升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能力。

  达娃指出,此次代表大会既是全市工商联组织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一次盛会,也是拉萨市政治经济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全市工商联工作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截止2016年底,全市非公有制企业达到12717户,注册资金1799.8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7.79%93.0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占全市的62%,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22亿元,非公经济增加值占60%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36亿元,民间投资占67%。可以说,非公经济已占据全市经济的半壁江山,成为拉萨扩大开放合作的有力支撑、推进产业优化升级的重要力量、财政税收的重要来源、新增社会就业的主要渠道,在繁荣经济、改善民生、增加就业、维护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参加代表大会的部分代表

  达娃要求,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要坚持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以此次代表大会作为新的起点,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全区一流的工商联机关和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想党委政府之所想、急广大企业之所急,主动找题目、要任务、加压力,积极建言献策,提升服务能力,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并大力加强工商联工作,强化领导责任,强化保障措施,为工商联充分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党委统战部要加大对工商联党组的领导和指导工商联工作力度,完善工作机制,支持工商联创造性开展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工商联工作,进一步增强全市非公经济和工商联事业发展的合力。他希望市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全市工商联会员及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为全面建设团结美丽健康幸福新拉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召开拉萨市工商业联合会第四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拉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努次仁指出,此次代表大会是一次团结、务实、奋进和继往开来的大会。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非公经济发展和工商联工作,2011年至2015年分别召开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工商联工作暨推进非公有制经济跨越式发展大会、全区第二次非公经济发展大会、拉萨市两次非公经济发展大会等一系列重要会议,落实了一系列关于加强工商联工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开创了拉萨非公经济发展的崭新局面。市工商联要牢记使命,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在服务大局上展示新作为,作出新的贡献;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履行政府助手的职责,紧扣目标任务,紧扣六大战略,紧扣八大工程,真抓实干、奋发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强基固本,立足非公经济发展大局,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夯实工作基础,全面提升服务两个健康的能力和水平,以更加实干的担当精神推进工商联工作,为拉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谱写中国梦拉萨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拉萨市工商业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展表彰先进活动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