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西藏非公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作者: 张雪芳发布时间: 2017-04-24 10:53:23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如今,西藏非公经济呈现出更加生机勃勃的发展态势,出现数量和规模双增的趋势。1998年,身上带着几万元的汤志隆,千里迢迢独自一人来到拉萨创业。从最开始的连锁超市,一直发展到现在

  如今,西藏非公经济呈现出更加生机勃勃的发展态势,出现数量和规模双增的趋势。

  1998年,身上带着几万元的汤志隆,千里迢迢独自一人来到拉萨创业。从最开始的连锁超市,一直发展到现在集餐饮、娱乐、购物为一体的综合性商场,这一路的艰辛只有汤志隆和创业伙伴柴水荣明白。西藏欣成乐百隆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柴水荣说,乐百隆经历了起步、发展、改革三个阶段。这也是西藏非公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

  起步独自一人到拉萨创业

  1998年,借了两三万元的汤志隆独自一人坐着客车来到拉萨。他发现这里并没有一个大型超市,当地人不缺少牛羊肉,但蔬菜在这里却非常稀缺。于是,汤志隆在拉萨开始挖掘第一桶金,在布达拉宫脚下开了第一家平价超市。超市的生意越来越好,汤志隆陆续又在市区开了第二家、第三家平价超市。

  随着超市的规模不断扩大,汤志隆的内心又不平静了,他成立了拉萨乐百隆有限公司,想着如何让超市的发展规模更好,经营更好。超市除了日常的生活用品、水果、蔬菜等,他又回到内地,调研内地超市的规模、超市内百货的品种等。2004年,汤志隆开始从内地引进蒙牛、伊利等大品牌的生活用品,这些大品牌物品“组团”走进拉萨乐百隆超市。当时,汤志隆的想法很简单,只要消费者走进乐百隆超市,就能买到内地的大品牌物品。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买不到的。

  发展从单一转向多元化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物质、精神生活越来越丰富,慢慢地以西藏欣成乐百隆实业有限公司为中心的商圈开始逐渐形成。2009年起,汤志隆从经营超市开始向服装、影视、餐饮进军。整个乐百隆大楼从原来的一楼超市,逐渐发展到二楼卖服装,再到三楼的电影院、餐饮。这个发展过程,仅仅用了五六年的时间。

  谈到看电影,住在西郊的很多人可能首先想到的就是乐百隆广场了。除了乐百隆电影城外,乐百隆大楼上还有儿童游乐区、购物休闲区域等。看完电影后,在同一商场内吃个饭、购个物都相当方便。

  近年来,互联网遍地开花,拉萨也不例外。很多年轻人喜欢从网上购物,大到家电小到日用品,网上应有尽有。面对互联网的发展,西藏欣成乐百隆实业有限公司线上线下相配合、拓展采购渠道、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状态。

  改革打造城市综合体

  乐百隆广场、天海夜市、天海商业中心……如今的西城商业片区汇集了越来越多的商业主体,人气也越来越旺。人们为了柴米油盐来到这里,为了休闲娱乐来到这里,为了寻找心中对幸福生活的向往来到这里……这里的一街一巷都充满了生活的气息,成为人们寻找休闲和幸福的首选地。

  柴水荣在接受采访时说,面对互联网经济的冲击,同行业的激烈竞争,集团也及时调整发展战略,从原来单一经济,开始向多元化经济发展。不过,在发展过程中,他们也遇到了招人难、融资难等各种各样的问题。

  西藏的非公经济,概括讲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取得了长足进步。目前,拉萨市以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队伍建设为主线,以“素质提升、服务发展、光彩事业、基层建设”工程为重要抓手,有力促进了全市非公经济的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