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西藏破除障碍支持非公经济发展

作者: 王菲发布时间: 2017-03-27 10:04:44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破除政策障碍,优化服务环境,释放市场活力……5年过去了,西藏第一次非公经济发展大会为全区营造了重视非公经济发展、支持非公经济发展、推动非公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如今,西藏非公经济呈现出更加生机勃勃的发展态势,出现数量和规模双增的趋势,并计划年内召开第二次非公经济发展大会。

据统计,截至去年年底,全区非公有制经济市场主体达到18.32万户,比2011年增长64%;注册资本达到4931.27亿元,是2011年的15倍;从业人员90.62万人,是2011年的1.8倍;非公有制经济贡献GDP达444.43亿元,占全区GDP的43.3%。在西藏,非公有制经济在支撑增长、促进创新、扩大就业、增加税收、维护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廖贻东长期从事非公经济发展工作。他说,西藏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为了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着眼于营造良好环境和提供更多机会,中央和自治区出台了一系列拓宽市场准入、加大财政税收、金融扶持等政策举措,这些政策措施在助推非公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有益的促进作用。

廖贻东表示,新常态下,要培育发展新动力、厚植发展新优势,为我区经济注入更多活力和创造力,就必须进一步重视和促进非公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下一步,我区将通过鼓励积极扩大投资、参与政府PPP项目、参与城市和乡镇基础设施建设、规模发展西藏特色产业,在助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中进一步实现企业提质增效、健康发展;引导企业充分利用区位优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配合自治区商务厅做好50家民营企业走出去外贸合作试点工作;继续跟进和推动第三届藏博会签约项目,确保项目及早落地;今年年内将召开全区第二次非公经济发展大会,协调推进出台进一步优化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的政策措施。

西藏藏缘青稞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管新飞说,近年来,借助优惠的政策和深化改革的春风,藏缘青稞酒业实现快速发展。非常期待全区第二次非公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希望大会出台更多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