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拉萨市工商联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作者: 王珊发布时间: 2017-02-16 11:08:27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走基层、入企业,点对面、点对点开展惠企政策宣传,倾听企业需求,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协调解决企业困难。”这是拉萨市工商联积极参政议政、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的桥梁和纽带、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拉萨市工商联紧紧围绕净土健康产业和精准扶贫工作,充分挖掘自身优势,突出特色和亮点,助力民营经济实现更好发展。

  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去年,拉萨市工商联邀请中城银信控股集团新能源有限公司、南京馨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西藏珠森实业、江苏藏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赴藏参加“2016年中国拉萨雪顿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并签订了2亿元项目合同。

  拉萨市工商联按照由“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原则,积极推动净土健康产品走出去工作,积极推进南京拉萨净土健康产品销售网点建设并切实提升拉萨净土健康产品在南京的影响力。积极参与2016年北京对口支援地区特色产品展销会拉萨净土健康产品参展工作,展销会期间共实现销售收入70多万元,参展企业与北京相关企业签署了21项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意向销售6700万元。

  扎实开展“企帮村”精准扶贫工作。“今天很高兴领到这笔生活补助金,能帮助到我们家的生活。现在正在跟着师傅学习装饰绘画,希望今后能够靠自己的技术增加收入改善家庭状况。”贫困户益西赤列说。这是西藏哈达(集团)有限公司为城关区娘热乡加尔西村14户贫困户发放的扶贫生活补助金,扎实开展“企帮村”行动,切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一幕场景。

  在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全面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大背景下,拉萨市工商联以召开非公经济人士座谈会、深入非公企业调研等多种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企帮村”行动,通过以非公企业为帮扶方,以建档立卡的贫困村、贫困户、贫困人口为帮扶对象,以增加贫困农牧民群众收入和改善贫困村发展环境为目的,以签约结对、村企共建、互利合作为主要形式,一企帮一村、一企帮多村或多企帮一村的方法,借助产业扶贫、商贸扶贫、就业扶贫、捐赠扶贫、智力扶贫为手段,增加农牧民群众收入,帮助贫困村脱贫,切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截至去年年底,拉萨市共有31家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共投资5866.06万元,从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技能帮扶、光彩帮扶四个方面,帮扶覆盖八县(区)53个贫困村,受益贫困人口达2135人,提供就业岗位1275个。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