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扎囊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0-17 15:20:22来源: 山南市扎囊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0月14日,山南市扎囊县委书记唐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同时研究全县贯彻意见。

  会上,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牛献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尼玛次仁围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站位高,充分认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西藏工作的阶段性特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要性,全面领会“十二个必须”重要思想,迅速行动,及时跟进学习,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反复学习,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二要坚定立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民族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深入开展调研指导,带着对会议精神的学习思考,深入基层、了解实情,研究制定具体举措,要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要加强协调指导,动员全社会力量,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以实际行动践行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三要明确职责,领会好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决策部署,维护各族干部群众大团结。要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建设,实施好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和规划,广泛开展群众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全面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不断增强对中华民族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