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

发布时间: 2021-10-04 10:18:22来源: 区党委统战部接待办
打印
T+
T-

  近日,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区归国藏胞接待委员会秘书长普布扎西,区党委统战部干部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李惠劭分别带队前往日喀则市康马县萨玛达乡孟则村、仁布县查巴乡玉拉村和山南市错那县库局乡库局村慰问区党委统战部驻村工作队,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把握方向、明确目标、破解难题。

  普布扎西同志与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驻村工作中和生活中面临哪些困难和问题需要解决,并表示旦科常委和俞允贵常务副部长高度重视驻村工作,密切关注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希望驻村工作队员在辛勤工作的同时注意身心健康,有困难及时向单位报告。普布扎西同志对各驻村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克服困难,与村两委班子团结协作, 加大入户走访调研,及时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需,在做到指导不领导、帮办不包办、到位不越位的基础上,把各项工作做到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积极发挥统战干部的作用,加强《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的宣传教育,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引导群众不断增进“五个认同”,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活佛转世历史定制的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宣传教育,教育引导群众自觉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旗帜鲜明地维护祖国统一和国家安全,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在康马县慰问期间,普布扎西同志还前往孟则村“亚拉”“绑扎拉”两座边境山口、唐嘎普旅游合作社进行调研,强调驻村工作队要严格按照区市县三级创先争优强基惠民工作要求,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扎根驻村地,放下身子、沉下心来,围绕“驻村工作七项职责”,为驻村点办实事、办好事、创新局,不断助力边境“乡村振兴”。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