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昌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泽仁俊美深入察雅、芒康、左贡、八宿 开展宗教领域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08 09:23:52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2日至6日,昌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泽仁俊美一行工作组深入察雅县、芒康县、左贡县、八宿县开展宗教领域督导检查工作。

  泽仁俊美先后深入江嘎寺、扎西林寺、多达寺、多拉寺等38座寺庙,检查驻寺干部在岗、僧尼在寺、维稳措施落实等情况,与扎玉镇、碧土乡等乡(镇)干部进行座谈。

  在寺庙检查工作时,泽仁俊美强调,一是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广大驻寺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区党委、市委关于宗教领域维稳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在强化学习上下功夫,驻寺干部要深入学习普布顿珠书记在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学懂弄通、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助力推动工作落实落地;三是要在加强管理上下功夫,驻寺干部要严守岗位,履职尽责,认真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切实维护寺庙的和谐稳定;四是要在推动藏传佛教中国化上下功夫,常态化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发挥寺庙僧尼在持续淡化宗教消极影响上的积极作用,主动教育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在与乡(镇)干部座谈时,泽仁俊美强调,一是乡(镇)干部要认清形势,提高警惕,强化落实,确保辖区和谐稳定;二是细化举措,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三是积极作为,抓好春耕春播工作;四是强化指导,抓好新选举村(居)两委班子帮助、指导、培训等工作;五是认真履职,合理规划,防止群众私搭乱建。

  泽仁俊美要求,广大涉宗干部和乡(镇)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宗教领域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