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拉萨市城关区开展“我们的节日 元宵” 主题联欢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02 17:03:31来源: 拉萨市城关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喜迎元宵佳节,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近日,拉萨市城关区在蔡公堂街道恩惠苑社区开展 “恰百年风华 筑奋进拉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 元宵”联欢活动。活动紧紧围绕元宵节的文化内涵,组织社区内各族居民群众、干部职工、部队官兵等代表互道祝福、共度佳节,营造了浓厚的民族大团结和安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自治区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副处长王宝龙,拉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有鹏,城关区委副书记、政协主席李德明,城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代红出席活动。

  上午10点30分,由次角林艺术团带来的开场舞《扎西雪巴》拉开了此次闹元宵活动的帷幕,歌舞表演、小品等多个精彩演出轮番上演,整场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此外,还设置了包元宵、踩气球、猜灯谜等游戏环节,以极大的感染力传递元宵节的由来、习俗、别称和趣闻等民俗知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在观众席前,摆放着包元宵的工具及材料,观众边欣赏舞蹈、边包元宵。吃完元宵后,开展踩气球、猜灯谜等趣味游戏,与往常不同的是,气球里面分别装有奖券和祝福券,拿到的奖券可以现场兑换领取奖品。

  党员嘎嘎说:“首先要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怀。我们搬迁过来后,恩惠苑社区的干部们做事十分负责,带领我们走上致富路,我对未来充满信心。在今天的活动里,我们与汉族同志一同吃元宵,很是开心,文艺演出也通俗易懂,很精彩。”社区居民旦增洛桑高兴地说:“我们是从林周县搬迁过来的,搬迁后我们的生活、教育、卫生等各方面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今天我们在此一起参加元宵节活动,活动上文艺演出很精彩、内容也很丰富,最后祝大家在往后的日子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欢乐!”

  活动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前往周边警务室以及沿街商户为他们送去元宵和节日的祝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