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 “七一”党建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3 15:05:11来源: 西藏社会主义学院
打印
T+
T-

  7月1日上午,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以“纪念建党99周年 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为主题的“七一”党建专题活动,隆重庆祝党的99岁生日。整个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以“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室外活动,第二阶段是以“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室内活动。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全体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9:30,活动在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现场全体干部职工昂首挺胸,手扶胸前,注视鲜艳的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全体党员在国旗下、在党旗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强化党员认同。平措旺堆同志作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国旗下讲话,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牢记党的光荣历史,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不移跟党走,把人类最壮丽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二是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院全体党员都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作为每个党员的政治灵魂,在道路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毫不动摇;三是要做示范、树标杆,切实增强向党组织看齐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遵守党的纪律,维护党内团结统一,对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要坚决地贯彻落实。

  周洪军同志以时间为线索,以重要事件、会议为依托,从1921—2020艰难光辉的99年历史,系统地阐释了我党从青涩走向成熟的发展历程。平措旺堆同志和李文韬同志分别就《中国共产党史》这一专题党课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平措旺堆同志在体会中谈到,我们要深研熟读“四史”,要深刻把握初心使命的丰富内涵;深研熟读“四史”,要牢记来时的路,走稳脚下的路,走好未来的路;深研熟读“四史”,要从历史经验和革命精神中吸取养分,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

  次仁顿珠同志对本次党建活动作了总结,指出99年光阴如梭,99年风雨兼程,忆往昔,无数革命先烈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书写了信念与忠诚,看今朝,新时代共产党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前赴后继,锐意进取,以拼搏和奉献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历史奇迹。同志们,入党誓言标志着我们肩负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光荣使命,今天我们站在这里再度重温入党誓词,就是因为入党誓词是每个共产党员的人生信仰,必须坚定;是每个共产党员的行为准则,必须坚持;是每个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必须坚守。

  下一步,西藏社会主义学院每名党员要力争做到八个表率:善于学习,做勤奋思考的表率;解放思想,做创新实践的表率;维护团结,做促进和谐的表率;艰苦奋斗,做勤俭节约的表率;积极进取,做爱党敬业的表率;严守制度,做克己奉公的表率;争当模范,做迎难而上的表率;缅怀先烈,做勇于奉献的表率。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