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那曲市比如县召开2020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4-03 11:37:52来源: 那曲市比如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4月2日,那曲市比如县召开2020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兴林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旦增旺加主持会议,在家县级领导、县中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各寺管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乡镇。

  会议首先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提纲,汪洋主席、尤权部长在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学习提纲,丁业现常务副书记、旦科常委在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王亚东副书记在全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研判当前形势,指出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今年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扎实开展工作,努力开创全县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李兴林强调,一是要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加大宣传力度,使“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更加深入人心。深刻认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落实《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为统领,将民族团结集中教育与经常性教育结合起来,灵活多样地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活动,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迎检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要持续深化宗教领域精细化管理,推动寺庙管理和巩固提升之效。要坚持维护稳定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引导宗教界代表人士发挥更大的作用。三是要持续深化“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建立长效机制。学习教育常态化,把藏传佛教活动转世宣传教育工作作为重要切入点和有力抓手,扎实开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培训和宣讲工作,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规范僧尼的日常行为,规范对寺庙和僧尼的管理,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以寺规僧约的形式建立长效机制。四是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水平。以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为重点,抓好区、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宗教事务条例》和中央关于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决策部署及区党委下发的“六个文件”。

  旦增旺加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广大的涉宗干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区、市、县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增强忧患意识,确保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牢牢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认清形势,克服松懈情绪、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做好各项维稳工作。三要提升工作能力,加强自身建设。广大涉宗干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做好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和处理复杂敏感问题的能力,更好地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广大僧尼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