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拉萨市委统战部携手市民委在唐古村举行民族团结示范村创建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02 12:00:59来源: 西藏统战
打印
T+
T-

  为深入宣传西藏百万农奴翻身解放的伟大历史意义、西藏民主改革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不断增强唐古村各族各界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结合目前疫情防控的总体形势和不聚集的部署要求,拉萨市委统战部携手市民委在林周县唐古村举行了民族团结示范村创建特色活动。

  活动旨在表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党员干部,对他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的优良工作作风表示赞许;表彰在拥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干部群众,对他们热爱民族团结工作、珍惜民族团结友谊,沉下心、俯下身,专心民族团结事业的情怀表示肯定;关心关爱偏远村(居)基层群众,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家中,切实解决农牧民群众的实际困难,把力量聚集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上来,引导农牧民群众自觉投身“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火热实践中,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3月23日至27日期间,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班子,组织全村党员、双联户开展春季抗疫情战役村庄清扫活动,倡导群众开展家庭清洁行动,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为庆祝“3.28”百万农奴翻身解放纪念日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氛围。村委会分批分次组织各小组群众,由驻村工作队组织群众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教育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发生的变化、西藏人民发生的变化,引导群众崇尚“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的良好卫生习惯。组织群众代表、“三老”人员代表、党员代表、僧人代表、外来经商人员代表座谈,共同畅谈旧西藏的黑暗和残酷,吟诵今天的幸福生活。邀请村里的三老人员、群众中有威望的村民、高僧大德和村庄中经历过旧西藏苦难的老人讲述旧西藏的苦与悲,讲述新西藏的甜,通过高音喇叭和微信平台开展广播巡回宣讲,深入开展新旧西藏对比教育活动,让广大群众清楚地认识旧西藏的残酷黑暗和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幸福生活。

  3月28日当天,市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对唐古村两委班子等集体和在抗击疫情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唐古村两委班子、唐古村驻村工作队集体,唐古村第一书记、乡下沉干部、各组组长进行了表彰,发放表彰经费7500元,对热振寺管委会、桑旦林寺管委会两个集体和村14户贫困户进行了慰问,发放慰问金22500元。

  同时,村“两委班子”及驻唐古村工作队组织全村党员在村委会大院在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活动。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