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拉萨市委统战部与深圳市知联会赴拉萨考察团一行开展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 2019-10-21 15:25:13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拉萨市委统战部与深圳市知联会赴拉萨考察团一行就医疗卫生工作开展座谈交流。拉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拉穷次仁主持会议,深圳市知联会副会长、深圳市华因康高通量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市政协委员盛司潼一行13人出席此次座谈,拉萨市卫健委、市人民医院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及市委统战部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并作交流发言。

  会上,盛司潼就深圳当前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和经验分享,市委统战部有关同志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拉穷次仁强调,去年10月,中央统战部印发了《关于确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推广城市的通知》,确定了包括拉萨在内的34个城市作为全国第二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推广城市。去年11月,尤权部长在深圳市主持召开了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中期推动会,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推广城市再次进行部署。拉萨承担着探索、推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经验的艰巨任务。深圳市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探索并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是拉萨学习的榜样,希望以后能够多交流、多沟通、多指导。深圳方面表示热烈欢迎拉萨到深圳交流学习。

  会上,拉萨市卫健委负责同志从坚持把保障机制作为强化,凝聚工作合力;坚持把智力援助作为重点,人才培养成效明显;坚持把技术支持作为关键,学科建设稳步提升;坚持把提升基础作为改善,提升就医环境;坚持把诊疗作为核心,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坚持把科学管理作为基础,医院管理更加规范;坚持以助力扶贫为目标,发挥医院辐射带动作用;以加强宣传为突破营造良好氛围八个方面对近年来拉萨医疗卫生工作作总结发言,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作交流发言。

  考察团一行在听取卫健委在医疗卫生方面的汇报后一致认为,在北京市和江苏省的大力援助下,拉萨近年来在医疗卫生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盛司潼强调,北京市和江苏省在医疗卫生方面的无私援助是西藏人民最大的福祉。结合深圳市支援西藏察隅县的实际,与会深圳方就医疗援藏及人才引进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双方一致表示,以输血带动造血是今后医疗卫生援藏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培养技术骨干和学科带头人上,谋求西藏本地人才的成长,这样更有利于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长足发展。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