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隆子县召开2019年上半年“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8-23 16:40:31来源: 山南市隆子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8月22日,山南市隆子县召开2019年上半年“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隆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日当镇党委书记布琼主持会议,县委书记次仁加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县委常委、副县长马廷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兼民宗局局长罗布扎西及县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寺管会负责人、部分寺庙僧尼代表参加了会议。

  罗布扎西宣读了《中共隆子县委员会 隆子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上半年“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先进寺庙和先进僧尼的决定》,会议对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先进寺庙代表和僧尼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次仁加措强调:一要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开展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年是“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强化深入之年,要持续深入开展好此项活动,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现实问题,进一步统一广大僧尼的思想认识,进一步维护藏传佛教寺庙正常秩序,各寺管会和广大驻寺干部要认真总结成绩,正视存在的问题,主动认领,及时整改落实;二要统筹推进,进一步做好结合文章全面提升活动成效。严格按照“统筹兼顾、共同推进”的原则,始终把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与坚定不移落实区、市、县三级各项工作举措紧密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虚心向兄弟寺管会学习,要善于在涉宗工作上讲究方式、方法,不断在实践中增长经验和才干,努力增强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能力,全面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三要强化担当,进一步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将“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作为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维护全县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具体举措,各寺管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做好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把“四条标准”作为开展好宗教领域各项工作的思想指南、行动准则、努力方向;统战部门要准确把握“督”的要求和“导”的内涵,按照事事有着落的纪律、件件有回音的规矩,突出做好各寺管会对活动开展的实地抽查、实地检查工作;宣传文化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进一步加强对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对全县各寺管会、寺庙僧尼在活动中取得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广泛宣传报道,营造活动的浓厚氛围,树立良好的舆论导向。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