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昂仁县召开驻寺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6-14 15:38:59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日喀则市昂仁县召开驻寺党建工作推进会。昂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正操出席会议并讲话,17个寺管会负责人、统战、民宗在家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昂仁县曲德寺管会等 3个寺管会负责人分别就上半年驻寺党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张正操围绕今年日喀则市委关于驻寺党组织建设年活动总体要求,通过举身边具体事例,从加强领导、责任压实、寺庙薄弱环节及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并就下一步驻寺党建工作做了总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驻寺党建工作是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政治要求,必须牢牢抗在肩上、抓在手上。抓好驻寺机构党建工作是落实市委关于开展驻寺党组织建设年活动的指示要求,更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广大驻寺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新要求,主动作为,以今年驻寺党组织建设年活动等为契机,推动解决驻寺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寺庙工作的首位,突出抓好驻寺干部和寺庙僧尼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深刻理解抓好抓实驻寺基层党建的任务和意义,对驻寺党建工作,不是考虑“要不要抓”,而是考虑“如何抓、怎么抓好”,没有商量余地,更没有退路可言。要通过开展党组织生活会、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四讲四爱”主题演讲比赛等党内主题活动,亮明党的主张、批评错误思想,着力解决寺庙工作转变方式和部分驻寺机构党的领导弱化等问题,解决个别驻寺党员干部职责错位、不敢思想交锋反受负面影响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紧密结合《昂仁县各级党组织分级认领2019年珠峰党建“十二件实事”的实施方案》和《昂仁县各级党组织分级认领2019年珠峰党建“十二件实事”量化表(寺庙管委会)》,全力开展驻寺机构党组织和驻寺党员分级认领“十二件实事”活动,使驻寺机构党组织和驻寺党员干有动力、抓有举措、干有方向、质有提升,确保驻寺党组织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各驻寺机构党组织要切实将党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要在驻寺机构党建工作上持续发力,按照相关程序迅速成立党支部,并加强制度建设和规定落实,形成责任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寺管会党建工作机制,切实提升驻寺机构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筑牢党在宗教领域的执政基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