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波密县涉宗领域召开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6-14 15:35:21来源: 林芝市波密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6月12日,林芝市波密县委统战部组织统战民宗和各寺管会(专职管理特派员办公室)负责人,召开了全县涉宗领域近期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近期市、县有关文件精神,就继续推进近期宗教领域工作作了安排。一是继续深入开展宗教领域“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让寺庙僧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两个维护”;二是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措施,扎实做好近期宗教领域维护稳定工作;三是继续贯彻宗教工作“导”的方针,持续在引导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上下功夫;四是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今年是“扫黑除恶”的决胜之年,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大扫黑除恶宣传排查力度,确保宗教领域“三无”、“三不出”、“三稳定”。

  会议指出:2019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之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寺管会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两个维护”,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五个意见”上下功夫,牢固把握近期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让僧人真正学通学懂相关政策法规,把僧人的注意力集中在提升造诣和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上。

  会议强调:寺管会要教育引导广大僧人树牢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让僧人意识到国法高于教规,自觉遵规守纪,做爱国爱教的模范。要着力在“导”上下功夫,引导寺庙僧人以遵行“四条标准”为行为指南,做爱国爱教、持戒守规的先进僧人。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寺管会党建、党风廉政工作,驻寺干部干部要加强党章党规的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寺管会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在互相借鉴中创新方式方法,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