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昌都市卡若区宗教领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13 11:20:38来源: 昌都市卡若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区党委、市委、卡若区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连日来,卡若区涉宗部门组成工作组深入各寺庙开展“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巡回宣讲。

  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向寺庙僧侣介绍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目的、意义,打击重点及黑恶势力犯罪对社会严重的危害性,并鼓励号召寺庙僧侣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的线索,维护自身利益,共同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活动中,宣讲人员向寺庙僧侣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使其正确认识国家、民族、宗教之间的关系,坚定爱国爱教立场,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同时,工作组对各乡镇、各寺庙“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对乡镇和寺庙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

  工作组强调,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认真对照工作清单进行查漏补缺工作;二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深入开展好群众的宣传动员教育工作;三要安排专人负责“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信息的整理归档工作。

  工作组强调,各寺管委会要按照《关于切实做好近期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查漏补缺加强整改落实,强化责任落实,管委会干部要严格请销假制度,确保三分之二的人员在岗在位;要进一步强化教育引导力度,积极宣传党的宗教政策,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各寺庙管理机构以实际行动践行“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组织驻寺干部和僧尼于每周五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

  此次宣讲活动,受教僧侣达1200余人,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1600余份。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