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南市乃东区传达学习《关于合理宗教消费的倡议书的通知》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6-13 11:19:43来源: 山南市乃东区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吴英杰书记的部署要求,弘扬藏传佛教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乃东区各寺管会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暨“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组织全体干、僧,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传达学习《关于合理宗教消费的倡议书的通知》精神。

  会议传达了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关于合理宗教消费的藏文版倡议书内容。要求全体寺庙僧人从思想上务必深刻领会《倡议书》精神,从行动上严格遵守寺规戒律,在佛事活动中,既要庄严,又要秉持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反对铺张浪费、奢华排场,提倡少欲知足、利乐有情。深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争当“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先进僧尼。

  各寺管会副主任(僧人)结合《倡议书》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言语给寺庙僧人宣讲了“四讲四爱”、“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内容,着重宣讲了寺庙僧众,自觉践行“寺庙数量和规模不增加、僧尼定员数不增加、宗教活动不增加”的要求。在寺庙修缮、佛事活动方面杜绝攀比、追求奢华,注重净化心灵、用善行回馈信教群众,把减轻信教群众在佛事活动方面的经济负担作为弘法利生的实际行动,体现佛教“但愿众生离苦海,不为自己求安乐”的慈悲精神。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