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拉萨市城关区召开“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04-19 13:35:08来源: 拉萨市城关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进一步提升拉萨市城关区宗教领域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宣讲力度、载体深度、实践程度,抓实分享经验、交流做法在促进工作中的实效性、助力性效应,推动“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4月18日,拉萨市城关区委统战部活动办组织各寺管会、专职特派员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经验交流会。

  内容广泛化,突出交流必要性。城关区委统战部活动办围绕“反映范围广、交流做法全、总结经验细”的思路要求,各寺管会、专职特派员将交流重点聚焦到落实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头号工程的重要位置上,将交流要点细化到实施方案制定、活动计划设定、宣教人员指定、亮点做法商定等具体细节上,多角度、多层次交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的具体做法、详细经验,全面反映当前教育实践活动实况,引导参会人员在思想上有启发、在举措上有思考,确保参会人员“学有目标、进有方向”,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报节点化,增强措施针对性。城关区委统战部活动办坚持用好用活通报机制抓手,在前期认真梳理并汇总各寺管会工作简报、宣讲次数、亮点活动等数据的基础上,及时通报各寺管会、专职特派员第一季度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以数字对比反映问题、凸显差距,促进各寺管会、专职特派员积极对标、主动加压,有效增强了各寺庙管委会(专职特派员)责任意识、作为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为推进“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提供了良好助力。

  指导贴切化,确保落实时效性。城关区委统战部活动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任务导向”,在交流座谈会中注重引导各寺管会、专职特派员围绕当前工作实际分析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使参会人员在交流中分享观点、在讨论中提高认识,促进参会人员在落实落细各项具体任务中想的深、看得透、把的准,以有效地解决意见和建议,解决好落实层面“最后一公里”问题,使“内部交流”与“外部助力”实现了有机结合,有效形成了共知共促共做的良好格局。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