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日喀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巴桑前往吉堆村、江嘎村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2-19 10:28:55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2月15日,日喀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巴桑前往萨迦县吉堆村、江嘎村检查指导工作,并对市委统战部驻村工作队进行了慰问。

  巴桑一行详细了解了雄玛乡驻寺和河长制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市委统战部第八批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2019年驻村工作向驻村工作队提出四个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摸清底数。2019年是建国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也是西藏提前一年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今年的驻村工作要紧紧围绕这一主题,抓住“三不愁(不愁吃、不愁穿,不愁住)、三有(有技能、有就业、有钱花)、三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这个重点,集中精力在摸清底数、强化党建、思想教育上下功夫,切实通过培养政策明白人、编写脱贫政策顺口溜、开展脱贫政策知识有奖问答等具体形式,实现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几千年来的贫困问题,要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解决”的伟大夙愿。二是巩固脱贫、持续发力。巩固脱贫成果,关键是要解决贫困户思想意识中“等靠要”的思想,解决贫困家庭中有体力无能力、有劳力无技术、有酒量无能力的难题。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有针对性的加强人才培养,积极通过开办机械驾驶技能培训班、建立产业合作社等模式,引导贫困户激发内生动力,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扩大农牧民群众技能输出规模,助推当地脱贫攻坚工作。要结合本职工作,在有效引导群众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减少宗教消费方面多花心思、多下功夫,对一些典型的人和事,要坚决处理,以儆效尤。要重视教育,树立从小、从长远抓工作的意识,平时多与乡小学沟通,做好帮扶工作,努力为全乡学生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三是查找差距、整改到位。对中央巡视组关于西藏脱贫攻坚巡视反馈意见,驻村工作队要积极与本村工作实际作对照,有则改之,无则巩固,务必确保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巩固提升到位,切实以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四是严明纪律、转变作风。驻村工作队进驻村委会,不是天天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来当看门人的,也不是天天走村入户来扰民的,在实际中要正确处理这一关系,敏感时段该在岗在要坚持全员在岗,非敏感时段该轮休的要科学轮休,做到劳逸结合,抓好工作,切实以真抓实干、巧干、加油干的良好作风,巩固好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开拓好2019年的工作局面,以优异成绩和良好氛围迎接建国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到来。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