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布江达县全面推进宗教领域主题征文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10 13:36:12来源: 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巩固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以及党的十九大会议内涵精髓,在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委统战部、民宗局的组织领导下,深入开展《聆听习总书记嘱托、感悟改革开放变化、争做新时期优秀僧尼》主题征文比赛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全县僧尼,其目的在于寺庙僧尼结合总书记就做好藏传佛教工作、加强代表人士培养时强调指出精神,切身畅谈40年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让僧众正确认识如何做一名新时期优秀僧尼。

为将活动开展得深入人心,县统战民宗宣讲办以宣讲前部署、宣讲中强调、宣讲后辅导为举措,全面深入推进《聆听习总书记嘱托、感悟改革开放变化、争做新时期优秀僧尼》主题征文比赛活动。

逐级部署、逐级担责,为活动保驾护航。 全县宗教领域僧众中开展活动启动以来,县委统战部、民宗局高度重视,组成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索平同志为组长的全县宗教领域《征文》工作领导小组,并要求各驻寺机构要及时成立相应领导小组。同时拟定12月1日至15日为驻寺机构作品筛选阶段;12月15至17日为县统战民宗部作品筛选阶段。最终从全县僧尼中评选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

对比讲解、举例讲解,为活动注入活力。 统战民宗宣讲办结合目前的宣讲工作实际,以第四节点宗教领域综合宣讲工作安排,在每一处宗教场所开展实地宣讲工作中,设立“活动讲解环节”。重点对征文撰写内容进行逐步逐条讲解。截止目前已完成日嘎寺、贡觉卡日追、蚌达日追、巴嘎寺、同果寺等宗教场所30余名僧尼进行强调讲解。

集中辅导、个别辅导,为活动添砖加瓦。 实地宣讲工作结束后,统战民宗宣讲办工作人员对部分征文活动参与十分积极的僧尼,开设辅导环节,以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的辅导模式,全面系统推进活动辅导工作。截止目前以对全县10余名僧尼进行专题辅导。

此外,统战民宗宣讲办借助电话宣讲平台,向全县僧众提供电话辅导举措,力争《聆听习总书记嘱托、感悟改革开放变化、争做新时期优秀僧尼》主题征文比赛活动取得实效。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