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那曲市召开2018年“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8-12-10 13:32:59来源: 那曲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2月9日,那曲市召开2018年“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那曲市委副书记、市长敖刘全主持会议,市委书记松吉扎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亚东宣读表彰决定。市(中、区)直单位负责人,11县(区)统战部部长、民宗局长、宗教办主任,各县(区)模范寺庙代表、优秀僧尼代表、优秀组织单位代表、先进寺管干部代表以及西藏佛学院孝登寺分院全体学员、色尼区部分僧尼参加会议。

王亚东宣读了《中共那曲市委员会、那曲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模范寺庙和优秀僧尼的决定》和《中共那曲市委员会、那曲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先进寺管干部的决定》。

此次评选表彰活动,全市共有28个模范寺庙、1283名爱国守法先进僧尼、22个优秀组织单位、57名优秀驻寺干部受到表彰。相关领导向受到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颁发了奖牌、荣誉证书;受表彰模范寺庙、优秀僧尼、优秀组织单位、先进寺管干部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松吉扎西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模范寺庙、优秀僧尼、优秀组织单位、先进寺管干部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全市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松吉扎西强调:一是 遵行政治上靠得住的标准,争做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的先进僧尼。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是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五个认同”,高举“爱国爱教”旗帜,践行“政治过硬”,发扬“团结进步”,做到“护国利民”。二是 遵行宗教上有造诣的标准,争做精进学识、勤学苦修的先进僧尼。不仅要学精宗教理论,还要学深政治、法律、历史、科学文化等知识,恪守普度众生的根本宗旨,践行护国利民的重大要求,精进学识、精思渐悟,对教规教义作出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阐释,引导信教群众勤劳致富、追求文明、过好今生。三是 遵行品德上能服众的标准,争做遵纪守法、道德高尚的先进僧尼。树立寺庙基础设施够用就行、适用就好的意识,积极倡导清净庄严、朴素节俭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国法大于教规、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四是 遵行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争做积极作为、发挥作用的先进僧尼。要知党恩、感党恩,弘扬历代高僧大德爱国精神,在事关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发展稳定的关键时刻,坚定地与党、与人民站在一起;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到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的各个环节,引导信教群众与人为善、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共同建设自己的家乡,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松吉扎西要求,广大涉宗干部一要提升自身能力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统战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熟悉掌握那曲历史、宗教、民俗等知识,做到既懂政策、又懂法律,既懂宗教、又懂管理,敢于担当,树好形象,严格遵守各项纪律,把区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提升服务能力 。落实好“六个一”“九有”“一覆盖”、免费体检等利寺惠僧政策,落实好僧舍修缮和文物保护措施,加强人文关怀,解决僧尼实际困难,使广大僧尼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三要提升管理能力 。坚持依法管理、民主管理、社会化管理相结合,加强寺管会和驻寺干部、民警队伍建设,深化寺庙片区管理机制,发挥僧尼主体作用,推动管理制度化、精细化、常态化。四要提升教育能力。 进一步丰富内容、改进方式、创新载体、典型示范,引导僧尼自觉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弃恶扬善、崇尚和谐、祈求和平。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