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治区工商联举办全区宣教工作会议暨信息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11-27 15:34:31来源: 区工商联
打印
T+
T-

11月26日,西藏工商联宣教工作会议暨信息培训开班仪式在拉萨举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阿沛⋅晋源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纪世德主持会议。开班仪式上,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巴桑多吉传达全国工商联系统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区工商联副秘书长刘鸿柱传达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书面学习传达了《西藏工商联加强和改进工商联信息工作的实施意见》。

阿沛⋅晋源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民营企业发表重要讲话之际,组织召开西藏工商联宣教工作会议暨信息培训班,十分必要,也非常及时。这次以会代训,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商联宣传思想和信息工作,特别是学习贯彻全国和自治区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更好服务“两个健康”,提供了指导和遵循。围绕如何做好今后宣传思想工作和信息工作,他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全区各级工商联和企业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和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各级工商联和企业要拓宽信息收集渠道、完善信息工作机制、提高信息报送质量,全面深入反映基层工商联和企业发展、商会改革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困难建议,在工商联当好桥梁纽带和助手中的重要作用。二是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培训班的实效性。各级工商联干部和企业、商协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通过学习培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和信息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珍惜机会,掌握好培训内容,敢于担当、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以更好服务促进两个健康,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阿沛⋅晋源主席对各级工商联和企业宣传思想和信息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全面部署。要求深入学习宣传全国、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全国工商联宣教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宣传解读;要求继续加大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力度和对中央、自治区出台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营造“亲”“清”政商关系;要求进一步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政治思想引领;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纪世德指出,全区各级工商联和企业、商协会要在新形势下,更加重视宣传思想和信息工作,深入研究宣传和信息工作,努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面提高宣传思想和信息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增强宣传思想和信息工作的前瞻性;不断增强宣传思想和信息工作的主动性;不断增强宣传思想和信息工作的针对性。他要求,全区各级工商联和企业、商协会要认真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深入学习领会阿沛⋅晋源主席对此次培训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各项纪律,保证各项培训任务的顺利完成。

此次培训三天的时间,内容涉及习近平关于民营企业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信息业务培训、新时代如何做好舆情与信息工作、网络信息化安全、互联网+以微信服务促信息化。全区各地(市)、县工商联、自治区工商联兼职领导企业、直属商会负责信息工作的同志约100余人参加。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