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吉隆县扎实推进“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12 12:18:14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今年以来,吉隆县以“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为统领,统筹宗教领域“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宣讲学习活动等主题活动,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切实把更多的资源向寺庙僧尼一线倾斜,进一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效果。

把宣讲队伍组建到一线。 吉隆县打破行业、区域界线和统战部门“单打独斗”的格局,按照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口才好的要求,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利寺惠僧政策、法律法规、藏传佛教优良传统及宗教仪轨、西藏历史等内容,抽调骨干力量,在县一级成立了宣讲团,同时在各寺庙成立了驻寺干部宣讲组、僧尼宣讲员两支宣讲队伍。目前,已举办僧尼宣讲员培训班2场次、开展宣讲教育35场次,受教育僧尼1250多人次。

把宣讲方式创新到一线。 在宣讲活动中,吉隆县不定期对僧尼受教育情况进行测验,根据广大僧尼差异化的学习需求和薄弱环节,做到宣讲教育分层化、分众化。县宣讲团结合“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宣讲提纲,侧重集中性、整体性宣讲,力求准确全面;驻寺干部宣讲组结合僧尼薄弱环节,侧重专题性、对策性宣讲,力求补齐短板;僧尼宣讲员侧重藏传佛教优良传统、寺规戒律。同时,办好政策课、文化课、寺规戒律课、时事政治课等四堂课,每周不定期以讲座、座谈等方式上课,瞄准僧尼需求,突出多元功能。

把宣讲阵地延伸到一线。 吉隆县充分发挥学习活动室与互联网媒体的作用,把寺庙书屋建设成为学习活动室,每个县宣讲团成员对应一座寺庙,每个驻寺干部宣讲员对应3-5个僧尼,不定期组织僧尼在学习活动室集中宣讲学习活动,通过进寺庙进僧舍,面对面、一对一宣讲;驻寺干部每周通过微信等互联网手机平台发送学习资料,确保僧尼随时随地学习。

把宣讲成效落实到一线。 在工作中,吉隆县一是注重把宣讲教育与主题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每宣讲1个节点,确定1个主题组织僧人讨论和安排3个实践活动,寓宣讲于活动中,把宣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广大僧尼的实际行动。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县10座寺庙拉康每周一升国旗,组织僧人学习藏语国歌。二是注重把宣讲教育与典型选树有机结合起来,选树一批环境美丽寺庙、和谐模范寺庙、民族团结示范寺庙及爱国守法先进僧人、民族团结先进个人,广泛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引导广大僧尼从身边典型学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干起,做拥护人民领袖的模范、护国利民的示范、造诣精深的典范。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