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区党委统战部工会赴部驻村点开展慰问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7-30 16:52:40来源: 区党委统战部工会
打印
T+
T-

  根据部工会2018年度计划安排,按照旦科常委“要多关心、关爱驻村工作队员”的指示要求,近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工会主席平措旺堆率部工会组成人员任显东和德吉央宗专程前往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驻仁布县和浪卡子县驻村点,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调研强基惠民驻村工作开展情况。

  平措旺堆一行先来到仁布县玉拉村,与驻村工作总领队张蓉进行了座谈交流,全面了解部强基惠民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和驻村队同志相关情况。查看了解部驻仁布县工作队的工作条件、生活条件和工作日志、工作台账等,对玉拉村、仁贡村驻村工作队所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思考谋划,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大力改善村委会办公条件,整治村居环境,引导和带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平措旺堆转达了旦科常委对驻村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驻村工作队员的关心和爱护,并代表部工会向两个驻村工作队各送去了2000元慰问金和西藏社会主义学院购买的水果、奶粉等慰问品。他要求大家一定要注意身体,注意安全,勉励大家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争取更大的成绩,为百姓谋利益,为统战部增光添彩。在了解到部驻仁布县工作队饮水十分困难的情况下,部工会当即研究决定从工会经费中为两队各购买100桶饮用水,在饮水工程投入使用前以解燃眉之急,切实把关心关爱驻村同志生活落到实处。

  平措旺堆一行看望和慰问了浪卡子县道布龙居委会和果林村驻村工作队。平措旺堆说:“旦科常委对我部驻村工作队员的身体、生活和工作都十分关心。浪卡子海拔高条件艰苦,驻村工作队队员在全面落实强基惠民工作任务的同时,更要特别注意身体”。在了解了两个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后,平措旺堆说:“两个驻村工作队的成绩非常显著,特别是道布龙居委会驻村工作队开阔思路、寻找门路,积极探索产业脱贫、生态脱贫、旅游脱贫的新路子,组建生态扶企业,吸纳全村群众参与的做法,效果非常显著。”他鼓励部驻浪卡子强基惠民工作队要“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继续扎实工作,继续主动作为,继续当好人民群脱贫致富的领头羊。

  平措旺堆一行还与浪卡子县委书记等主要领导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探讨了强基惠民工作和精准扶贫工作。部工会一行还看望慰问了结对扶贫户,充分了解掌握了贫困户当前状况和脱贫情况,为下一步帮助贫困户全面脱贫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