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昌都市充分发挥“1拖N”机制优势推进学习宣传 《宗教事务条例》和“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17 11:14:21
打印
T+
T-

  区党委高瞻远瞩、审时度势、统筹谋划,在全区开展学习宣传《宗教事务条例》和“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昌都市高度重视,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充分发挥“1拖N”机制优势,聚合组织优势、力量优势、资源优势,全面推进学习宣传,全面推动活动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卡若区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要求,发挥“1拖N”机制优势,在做好宣讲上下功夫。卡若区德丁寺片区工作领导小组,深入日通、拉多、妥坝、柴维等乡(镇)辖区寺庙按照宣讲提纲,积极开展宣讲工作,截止目前,共开展宣讲活动6场次,宣讲僧尼180余人。嘎玛寺片区工作领导小组在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宣讲小组、划分14个学习小组、发放学习资料、组织宣讲人员培训的基础上,于7月4日启动两项工作宣讲活动。

  洛隆县积极发挥“1拖N”机制作用,在各片区开展巡回宣讲,洛隆县义章寺按照管理区域划分,先后开展宣讲7场次,宣讲僧尼108人;洛隆县达龙片区寺庙管理领导小组,在做好宣讲资料翻译等工作的基础上,陆续深入各寺庙开展宣讲;洛隆县腊久片区寺庙管理领导小组成立宣讲团,在辖区寺庙进行宣讲,并发放宣传手册30本。

  丁青县以“1拖N”机制为载体,在做好结合上下功夫,推进两项工作。丁青县查仲寺管委会将两项工作与“四讲四爱”紧密结合,丰富活动内容;拉妥寺管委会注重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的作用,组织高僧大德定期开展宣讲;嘎协寺特派员机构结合实际,增加迎接国家第三方评估验收工作相关内容,拓展宣讲内容。与此同时,丁青县加大两项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了浓厚氛围。目前,牵头寺管会和各寺庙管理委员会(特派员)悬挂宣传横幅60条,使用LED屏滚动播出宣讲标语20余条,并不定期通过微信、电视等平台进行宣传。

  贡觉县发挥“1拖N”机制优势,统一安排部署推进两项工作。然果寺牵头的片区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组织召开两项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工作重点、时间和要求逐一进行安排;多宗寺管委会集中组织驻寺干部和僧尼代表20余人进行专题学习,学懂弄通政策要求,指导推动两项工作。

  边坝、江达、类乌齐等县按照市委要求,将“1拖N”机制优势作为推动两项工作的重要载体,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宗教事务条例》和“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

(昌都市委统战部供稿)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