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四讲四爱”宣讲员白玛次旦:“让大家愿意听听得进记得住”

发布时间: 2018-07-09 09:56:44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我曾是曲松县第一个本科大学生,附近十里八村的群众都认识我。我的大学学业是在党的优惠政策下才完成的。在党的培养下,现在我成了一名国家干部,我一定会认真履职尽责,不辜负党的培养,为大家服好务。”

日前,山南市、曲松县两级“四讲四爱”宣讲员、曲松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白玛次旦又开始了他一天的宣讲工作,他的宣讲对象是加娃村农牧民群众。

这是白玛次旦参加完山南市“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暨“百名脱贫攻坚宣讲骨干”培训班后,马不停蹄开展的第5场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已有1800余人次听过他的宣讲。

白玛次旦说:“针对不同对象,我会根据群众关心的内容准备提纲,把‘四讲四爱’融入到他们关心的问题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优惠政策讲清楚讲明白,让大家愿意听、听得进、记得住,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我们每个人都离得很近。”

加娃村律巴小组村民索朗次仁说:“白玛次旦的宣讲不枯燥,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政策、包虫病预防知识等等,都讲得很透,讲得很通俗。回去以后,我还要给家里人讲一讲今天听到的内容,让他们跟我一起学习。”

宣讲结束,白玛次旦赶回县城,路上与随同的干部聊起了前两天他到措堆村水渠修建点为农民工宣讲的情况。

两天前,白玛次旦到措堆村水渠点时,刚好赶上农民工休息时间,他就和大家围坐在一起,聊了起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感想,气氛十分热烈,在场农民工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深受启发。

白玛次旦作宣讲,很注重区分受众群体,因人施教、因地施策,每一次宣讲,他都在讲故事,故事情节中穿插典型事例,最后的落脚点都会落到“四讲四爱”核心内容上。

白玛次旦说:“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这是共产党人的优秀传统,现在,我们通过‘四讲四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就是要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走向未来。”他的讲解获得在场党员的阵阵掌声,老党员洛桑多布杰在笔记本上写下了一行字:“一心一意跟党走。”

白玛次旦一行宣讲完回到县城时,天色已晚。他没有回家,而是又回到办公室,坐在电脑旁,开始准备明天到下洛村宣讲的讲稿,题目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