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尼玛多吉深入丁青、类乌齐调研宗教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6-28 10:30:11来源: 昌都统战
打印
T+
T-

  6月22日至26日,昌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尼玛多吉一行深入丁青县孜珠寺、丁青寺、金卡寺、根沙寺、那日桑登林寺、扎西林寺和类乌齐嘎吉寺、曲亚玛日追、科查日追,就寺管会履行教育管理服务职能、贯彻落实“1拖N”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机制情况和依法加强寺庙管理等工作进行调研,看望驻寺干部和寺庙僧尼。

  调研中,尼玛多吉强调,一是要加强政策理论学习。驻寺干部要学懂弄通党的宗教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思想、区党委、市委关于宗教工作的精神,丰富宗教政策知识,提高宗教工作能力,成为宗教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要贯彻落实好“1拖N”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机制。全面推行“1拖N”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机制,是昌都市委立足全市宗教工作大局、立足“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夯基础、提水平”,持续推进和加强寺庙管理的一项重大举措,乡(镇)党委政府、寺庙管委会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理顺工作关系,最大限度地整合片区力量资源,充分发挥片区内建制级别高的寺管会的优势和作用,强化片区内驻寺工作日常监督管理。三是要依法加强寺庙管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严格落实区党委“三个不增加”工作要求,规范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活动和僧尼管理。四是要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县统战民宗干部和驻寺干部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心、履职重点,以积极的态度开展工作,以严格按的标准落实任务,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切实筑牢寺庙僧尼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坚固思想防线,汇聚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更大力量。五是要深排隐患。坚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落实责任敢于担当为标准看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加强情报信息收集、分析、研判、运用工作力度,深入排查各类涉稳隐患,增强预知预警和防范化解能力,确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

  期间,尼玛多吉还深入丁青县当堆乡,与乡干部职工和驻寺特派员座谈,了解乡党委政府宗教工作开展情况和特派员驻寺工作情况;深入布塔乡临时宗教活动场所,调研临时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情况;深入类乌齐特派员管理机构住房建设现场,了解寺管会住房建设进展情况。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