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丹增深入扎囊县扎其乡督导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6-11 12:48:10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68日,按照山南市委、市政府关于地级领导干部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包乡包村工作要求,山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丹增深入扎囊县扎其乡督导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先后深入到德吉新村、边久苗圃基地、益民农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敏珠林寺、热瓦村督导调研村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危房改造和市、县、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非公企业、寺庙参与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并与扎其乡政府、各驻村工作队座谈交流,听取了乡政府和热瓦村、扎加村、民主村、羊加村驻村工作队和非公企业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调研中,丹增每到一处全面了解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乡、村脱贫计划和扶贫项目落实。他指出,精准扶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的民生民心工程,扎囊县、扎其乡党委政府、各驻村工作队和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脱贫攻坚是各级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区党委、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细化实化举措,狠抓落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丹增要求,一要摸清实情、扎准定位,为精准扶贫打好基础。要精准掌握脱贫对象真实情况,精准识别,并有针对性地制定脱贫计划、精准分类精准施策;乡党委、政府要在精准扶贫中找到自身的优劣势,准确定位,寻找发力点、突破点,不断夯实精准扶贫工作基础。二要理清思路、明确措施,为精准扶贫定目标。要进一步明确今年脱贫任务,对脱贫措施进一步研究,细化深化,精准脱贫措施,充分发挥政策、产业、驻村工作队、包乡包村包户干部及非公企业的作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精准扶贫。三要加强组织、对号入座,为精准扶贫提供组织保障。要进一步明确市到村居“四级干部”的扶贫任务和职责,压实包户包村包乡干部及驻村工作队责任,切实把职责任务分解到每个人、每个驻村工作队,为精准脱贫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四要确定时限、整体推进,为精准扶贫促强力。按照市、县工作部署要求,在明确任务和责任的基础上,进一步确定脱贫任务完成时限,确保今年脱贫任务按时、保质完成,为全市整体推进精准脱贫作出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