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藏日喀则市迎“民族团结进步日”

作者: 何蓬磊 石凤英发布时间: 2018-06-04 11:04:29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打印
T+
T-

图为日喀则市各族各界民众共跳锅庄舞迎“民族团结进步日”。 何蓬磊 摄

“56个民族,56支花,56个兄弟姐妹是一家。每个民族都是祖国的孩子,血脉相连,共继文明,传承文化。”吉林省援藏教师宋文斌2日在日喀则市“民族团结进步日”座谈会上说。

当日,是日喀则市第二个“民族团结进步日”,日喀则市举行了各族各界座谈会、文艺演出等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日喀则市地处中国西南边陲,是国家安全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西藏第二大城市。2017年5月17日,日喀则市委决定自2017年起,将每年6月2日设立为日喀则市“民族团结进步日”。

图为日喀则“民族团结进步日”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民族团结宣传资料。 何蓬磊 摄

图为日喀则市举行文艺演出庆祝“民族团结进步日”。 何蓬磊 摄

据日喀则市妇女联合会负责人介绍,为促进民族团结,日喀则市妇联开展了“各族姐妹手拉手 巾帼脱贫快步走”活动,大力支持妇女创业致富,创建184家妇女合作组织、妇女个体经营户、各类巾帼示范基地24个,发放妇女小额贴息货款1639万元(人民币,下同),扶持妇女创业带头人112人,实现上千名妇女不离乡不离土就近就便增收致富。

图为日喀则市举行文艺演出庆祝“民族团结进步日”。 何蓬磊 摄

图为日喀则市各族各界民众在“民族团结”主题公园里共跳锅庄舞。 何蓬磊 摄

据悉,第八批援藏工作开展以来,山东省援藏干部中心管理组实施了以教育援藏为重点的“育人工程”,援建了7所中小学和4所职教中心,设立了少数民族学生励志奖学金,投资2600万元规划建设6480平方米的齐鲁小学。组织50名教师到日喀则一高开展组团式教育援藏,每年组织受援五县区教师到山东开展交流培训,鲁藏援受双方每年各组织20所学校开展结对交流,有力地促进了鲁藏民众交往交流交融。

图为日喀则市首个“民族团结”主题公园一角。 何蓬磊 摄

图为孩童在日喀则市首个“民族团结”主题公园玩耍。 何蓬磊 摄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日喀则市委书记张延清表示,日喀则是一个由藏、汉、回、门巴、珞巴等14个民族聚集的边疆地区,做好民族工作、加强民族团结,事关日喀则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事关各族民众的幸福安康,事关祖国统一、边疆稳固、国家安全。

当日,日喀则市首个“民族团结”主题公园也正式启动。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