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索县召开2018年上半年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5-18 11:48:00来源: 索县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510日,索县举行2018年上半年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表彰大会。索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龙培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和寺管会主要负责人、宗教专干,县(直)机关单位负责人,和谐模范寺庙、爱国守法先进僧尼、先进寺管会、优秀驻寺干部代表和僧尼代表共计125人参加表彰大会。索县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长罗琼达主持会议。

  会上,索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赤美贡旦对上半年宗教领域工作简要回顾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部署;索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关长岁宣读了《中共索县委员会 索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8年上半年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的决定》,索县副县长、公安局长仁青罗布宣读了《中共索县委员会 索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8年上半年先进寺管会、优秀驻寺干部和优秀宗教专干的决定》。

  会议对12座和谐模范寺庙、264名爱国守法先进僧尼、3个先进寺管会、15名优秀驻寺干部(干警)2名优秀宗教专干进行了隆重表彰。受到表彰的和谐模范寺庙、爱国守法先进僧尼、先进寺管会、优秀驻寺干部和优秀宗教专干代表在会上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次仁龙培同志代表索县县委、县政府向受表彰的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县涉宗干部和广大僧尼表示亲切的问候,他指出,今年以来, 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寺庙管委会和广大驻寺干部,认真落实区党委、政府各项利寺惠僧政策,积极组织、大力推进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创建评选活动,建立健全寺管会体制机制,实现了干部驻寺工作更加到位,寺庙公共服务明显改善,僧尼爱国热情不断高涨,宗教和睦氛围日益浓厚,为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保持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次仁龙培同志强调,全县广大僧尼要继续弘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品德上能服众、宗教上有造诣、关键时起作用”的好僧尼,同时要坚决服从县委、县政府和涉宗部门的管理,加强《涉宗领域两个管理办法》的学习,依法规开展宗教事务。涉宗干部、驻寺干部、乡镇宗教专职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国家宗教事务条例》,结合实际学习掌握各级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和作用发挥,持续深入开展对十四世达赖集团“四个揭批”活动,依法打击宗教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全县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掌握宗教政策,强化履职尽责,积极配合涉宗部门工作,在“寺庙九有工程”“两保一金”等各项利寺惠僧政策落实落细上给予大力支持。

  2018年上半年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表彰大会的隆重召开,在全县寺庙僧尼和驻寺干部中营造了争创和谐模范寺庙、争当爱国守法僧尼和优秀驻寺干部的浓厚氛围,为下半年和谐模范寺庙创建评选活动以及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明确了任务,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