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藏"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全部完成

作者: 谢伟 温凯 汪纯 楚武干 陈志强发布时间: 2018-05-10 10:45:4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向基层向群众拓展和延伸,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夯实推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新征程的思想基础、群众基础、基层基础,连日来,随着那曲市、阿里地区、日喀则市、昌都市分别召开“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专门安排,高位推动,标志着今年全区“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展开。

6日,那曲市召开2018年“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大会。会议要求,一方面要抓好宣讲教育,紧扣主线集中宣讲,严格按照《宣讲提纲》,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分阶段、按节点进行。整合宣讲资源,统筹宣讲力量,组建强有力的宣讲队伍,赴各县(区)开展示范宣讲。各县(区)、乡(镇)要结合实际,依托骨干宣讲员、老干部、驻村驻寺干部、村(居)党支部第一书记、农牧民宣讲员、双联户长、中小学德育教师、爱国爱教僧尼、优秀企业职工等,组建宣讲团(队)深入到农牧区、城市社区、学校课堂、寺庙僧舍、工厂企业,广泛开展集中宣讲。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大今年“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实践活动推进力度。要充分尊重人民的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各族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认真组织好群众想参与、能参与、会参与的实践活动,融思想教育于实践活动,在实践活动中不断深化思想教育。

各县(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探索固化思想教育成果、提升实践活动成效的长效机制,把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实完善到村规民约、学生守则、寺规僧约、企业规范中,用制度固定下来、用机制坚持下去,推动“四讲四爱”真正成为各族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为养成。

日前,阿里地区召开“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阿里地区将从思想认识再提高、目标任务再明确、组织领导再强化、宣传内容再丰富、宣讲方式再科学、活动载体再创新、建章立制再规范等七个方面全面发力,做好“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会议要求,阿里地区“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在去年取得的可喜成绩和良好基础上,要继续深入落实好25项规定动作,切实把这项重要政治任务完成好、把这项重大民生工程开展好,进一步凝聚起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广泛共识,为推进阿里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议指出,今年阿里全地区正在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活动、“藏西先锋·红色阿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党的恩情照边疆·阿里人民心向党”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建设、民族团结进步活动、“五讲五看五做”活动。各级各部门将做好结合文章,将上述五项活动与“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同研究、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根据群众的地域差异、文化差异、群体差异、行业差异,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原则,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确保主题不分散、内容不空洞、形式不单一、标准不降低,让“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更具特色、亮点和实效。同时将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习惯固化为村规民约、寺规僧约、校规校纪、企业规范,成为基层群众的是非标尺、行为规范。

7日,日喀则市召开“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号召全市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实践活动向深度拓展、广度延伸,再上新台阶、新水平。会议指出,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迫切需要,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实现长足发展的迫切需要,是确保社会大局持续长期全面稳定、实现长治久安的迫切需要。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主线,紧紧围绕区党委提出的“10个更加”的教育目标全面发力,紧紧聚焦农牧民群众、青少年学生、寺庙僧尼、国企员工等对象,扎扎实实广泛开展宣讲,讲具体讲生动、讲清楚讲透彻;不断加大实践活动,抓住关键,注重设计,突出特色,创新方式;全面抓好建章立制,把活动中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好习惯充实完善到村规民约、学生守则、寺规僧约、企业规章中,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部门责任,强化队伍保障、经费保障和阵地保障,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严格督查,凝聚起加快建设和谐文明幸福美丽日喀则的思想共识和磅礴力量。

9日,昌都市“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指出,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是区党委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向基层群众延伸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区党委紧跟核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鲜明态度,是区党委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的制度性安排。开展好“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西藏篇章具有重大意义。会议要求,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切实解决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问题;紧扣主线,明确任务,切实把握好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突出重点,强化宣讲,切实增强“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宣讲效果;把握关键,深化实践,切实写好“结合”的好文章;因群施策,建章立制,切实在建立健全教育实践活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切实在加强领导上讲政治。

目前,各市地一级的动员部署已全部完成,自治区“四讲四爱”宣讲团第一期培训也已完成,各县(区)、乡(镇)和各学校、各寺庙、各国有企业正在层层动员、层层部署,活动正在基层如火如荼推进。各级各部门将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在活动中始终贯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继续以农牧民群众、青少年学生、寺庙僧尼和国有企业职工为主要对象,突出宣讲教育、实践活动、建章立制,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活动内涵、实践措施,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注入到各族群众心田,把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变成各族群众的自觉行动,汇聚办好西藏事情、做好西藏工作的强大精神力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