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区党委统战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23 14:19:03
打印
T+
T-

 

  造林绿化工作事关西藏“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和“确保生态环境良好”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也是实施“环境立市”战略的重要举措。党的十九大更是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22日上午,区党委统战部与政府其它部门工作人员、部队官兵、企业职工代表共约300余人来到曲水县才纳乡植树点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今年是我国第40个植树节,也是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37周年。在植树活动现场,林业技术人员专门讲解了科学的树木栽植方法,确保既要种树又要种的活。

   这种种植方法包括三次埋土、两次踩实、以及一次将苗木向上提起的过程。这样不仅有利于树木的成活和成长还能使树苗与土壤紧密结合,最后将土在树苗根部打成围土堰,注意打成倒漏斗状,这样可承接雨水和浇灌保水。

   在听取技术人员的讲解之后,区党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就投入到紧张有序的义务植树中,大家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有的奋力挥锹填土,有的俯身为树苗浇水,有的踩土压实,动作娴熟、配合默契。同志们精神抖擞,兴致高昂,忙的不亦乐乎。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辛勤努力,榆树、杨树、樟子松等苗木全部种植完毕,同时还对死树进行了补植补种,圆满完成了此次植树的活动要求。

   最后,还有细心的干部亲手将写着统战部的蓝色小牌子挂在新种的树苗上,并饱含深情的“认领”了自己所种的树苗,干部职工们看着一排排新种的树苗,这些苦累就都化成了劳动的喜悦。

   俗话说,树苗三分靠种,七分靠养,区党委统战部负责人表示,在今后一段时间内,每周都会定时来这里浇水并检查树苗成活情况,一旦发现死亡苗木要及时补种,等二十年后树木初步成材,我们相约一起来过林卡!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