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央统战部调研组在昌都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3-20 16:23:09来源: 昌都市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15日至17日,《中国西藏》杂志社社长金志国,中央统战部七局副局长张利芳一行调研组在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吴庆军的陪同下调研昌都维稳、民族宗教、精准扶贫等工作,昌都市委常务副书记、市政协主席、政法委书记佘兴宇,昌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尼玛多吉陪同。

  调研期间,金志国一行先后前往强巴林寺、烟多寺了解寺庙维稳工作情况,卡若区一中考察嘎玛嘎赤唐卡绘画班,烟多镇察俄村调研驻村工作,察雅县吉塘镇考察吉塘广东异地扶贫搬迁点,听取察雅县委、县政府关于当前维稳工作、寺庙管理工作、民族团结工作、扶贫搬迁工作等情况汇报, 前往昌都市维稳指挥部,了解当前维稳工作情况,前往市博物馆了解昌都历史文化保护和民族团结创建工作。

  期间,调研组一行与昌都市委、市政府进行座谈。尼玛多吉主持座谈会。佘兴宇汇报了昌都稳定、涉宗、扶贫等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后,金志国指出,昌都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着力推动脱贫攻坚,切实改善民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金志国强调,要充分发挥好社会稳定机制作用,抓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管理。统战、民宗部门要用好创新寺庙管理的“1N”管理办法,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群众中,做到政策到位,措施得力,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注重异地搬迁群众的思想教育引导,为搬迁群众创造就业岗位,让搬迁群众尽快适应新的生活环境;充分发挥昌都的资源优势,发展全域旅游,促进昌都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张利芳充分肯定了昌都市各级各部门在维稳、民族宗教、精准扶贫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针对如何做好下步工作,张利芳强调,昌都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抓好社会稳定工作,确保社会持续稳定;要强化教育引导,依法管理好寺庙,确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要强化政策宣传,积极改善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强化团结互助,宣传三个离不开,深入推进三交工作。

  昌都市市政府副市长旺堆,昌都市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民宗局党组书记杨建平,强巴林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泽仁罗布及昌都市统战民宗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活动。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